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IE】【理科Ian x 文科Evan】谣言与佳话之无事生非 1

+ 和 @予映之。 的联文,她那里是戬杰

+戬杰篇 谣言与佳话之无理取闹

+私设如山、OOC、没什么文笔、有原创人物(大概是个反派)慎入

+主IE,副CP戬杰、熊彭、执峰,SpeXial其他人友情出场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tag没打上哪个的话就是没有哪个副CP

1.

马振桓是刚下了飞机就赶来学校的,迷迷糊糊的不是非常清醒。感觉这个暑假自己就是飞回加拿大写了卷子,又飞了回来。

 

“EVAN!”马振桓看到陈向煦在朝自己招手,也没想那么多就走了过去。坐稳位置了才发现现在的坐位同以前不一样,改成了六人一个小组的。“马马来了!”熊梓淇提着一杯奶茶就坐到了马振桓对面。

 

马振桓看看左边的陈向煦,右边的黄伟晋,对面的熊梓淇和他旁边的两个空位,反射弧这才做出反应:“我们这桌都是男孩子啊?还在讲台最前面?”

 

“嗯...马马你看我们班一个星期数学课三四五都是连堂....”听了马振桓的话黄伟晋把脸埋进了双手里。

 

文一班的班主任是数学老师,是位风韵犹存的中年妇女。身为数学老师,但是喜欢穿旗袍梳发髻。尤其喜爱这几个班里的小鲜肉,不但因为脸,文一班的数学平均分也几乎由这个小组撑起。马振桓伸手摸摸自己的额头上不存在的汗说道:“....没事。船到桥头自然直吧。那这两个空位是?”

 

“不就是志伟和大峰嘛,他们艺术生集训去了。”熊梓淇嘬了一口奶茶翘起了二郎腿。

 

“拿出课本!打开23页!”语文课代表的声音打破了几人的闲聊。马振桓慢吞吞地拿出语文课本,其他几人也是,摇头晃脑地念起《梦游天姥吟留别》。马振桓这下觉得有点头疼,他从小在国外长大,语文原来都靠大峰帮忙,现在大峰去集训了,熊梓淇语文学的倒也不错但是他东北特色的说话方式总让马振桓摸不着头脑。

 

开学头一天老师也就讲了讲暑假布置的卷子,告诉大家要提起精神备战考试。午饭时间来的挺快的,马振桓的肚子就跟下课铃一起响起。哥儿几个伸了懒腰勾肩搭背的就说去吃饭。黄伟晋说跟打篮球的林子闳有约,拉着陈向煦就走了。马振桓不太懂这些追风少年的耍酷套路,比起讨论如何扣篮更帅他其实还是比较关心能不能吃上糖醋排骨。

 

“梓淇?熊梓淇?!”但是他从来也没见过熊梓淇这么着急去吃饭,拉着他就来了一段烈日下的奔跑,停下来的时候多汗的他已经把校服都湿了个透。“怎么了马马?”熊梓淇反倒脸不红心不跳的,“你不是想快点吃饭吗?”

 

“....也不用跑那么急吧。你就是上了个厕所而已。”马振桓喘着气跟着熊梓淇排上了队。没想到熊梓淇压根就没搭理他这句话,自顾自地就拍了前面的人的肩膀:“诶彭彭,这么巧啊。”

 

马振桓心里跳出几个大大的感叹号,定睛一看,真是理一班的数学课代表,老师们眼中的数学之星彭昱畅。彭昱畅回头朝熊梓淇一笑,圆脸配梨涡可爱的不行:“是啊熊老师。”“那一会一起吃?你们人多不?”熊梓淇自然而然地搭上了彭昱畅的肩膀。

 

马振桓心想好啊熊梓淇,在这里等着彭昱畅呢。他非要当数学课代表该不会也是有预谋的?马振桓想起高二下学期一向不太来事儿熊梓淇非要当数学课代表,对老师出卖色相,对同学散尽作业的时候仍然让他打了个冷战。

 

高中三年他除了在题海里除了那一次,他几乎没见过认真的熊梓淇。

 

“也好,就我跟朱戬。”彭昱畅拍了拍自己前头愣神的朱戬。“啊?”朱戬茫然的回过头。“朱戬这是文一班的熊梓淇和马振桓。”

 

“哦哦哦!认得认得!文科数学状元和全校英语状元!幸会幸会,在下朱戬。”朱戬一看这都是在领奖台上熟悉的面孔,就乐了,装模作样地还鞠了个躬。

 

“行了行了爱卿免礼,popo没跟你们一起啊?”熊梓淇大度地摆摆手。朱戬这个人高一的时候在网吧里就被他定位成了LOL相声选手,他们俩这两个坑货不是跟着易柏辰混估计现在还在黄金段位忽悠小学生呢。

 

“POPO补觉呢吧,昨晚又陪打去了好像。”朱戬答道,几个人端着饭就坐了下来。时间紧也没什么聊天,低头把饭扒拉扒拉完。马振桓刚倒了剩饭熊梓淇就窜到他身旁递给他一个袋子:“马马你回宿舍吧拜托你送给popo了?”

 

“你们都不回宿舍?”马振桓想今天才开学第一天怎么什么事都像新的一样。熊梓淇揽上彭昱畅的肩膀像要宣布什么大事一样:“我和彭彭要讨论一下明天布置的数学卷子,朱戬物理试卷没订正完。”

 

“嗯,一会评讲了,还没看呢。”朱戬挠了挠脑袋。

 

“哦好。”马振桓接过了盒饭就往宿舍去了。这个易柏辰倒是许多女孩子的梦中欧巴,人高长的帅,打游戏有固定收入。在马振桓看来是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物,听熊梓淇说经常修仙打游戏。马振桓关注过几次这人的成绩也在年级前50来回游荡。不过没有跟他没有太多的交流,每次都是被熊梓淇差去给易柏辰送饭,或者他俩上网不够钱的时候给他俩送钱。

 

“易恩,吃饭了。”马振桓走进宿舍,看易柏辰又把空调开的很低缩在床上。他把饭放在一边,把空调调高了温度,去掀易柏辰的被子。

 

“嗯...知道了。”易柏辰眼睛都没睁开就回答。

 

马振桓看了看周围,又嘱咐了一句:“记得吃饭。”心想他的舍友是怎么受得了这铺满一地的乱七八糟。

评论(14)
热度(65)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