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IE】【理科Ian x 文科Evan】谣言与佳话之无事生非 3

+ 和  @予映之。  的联文,她那里是戬杰。突然发现自己已经百粉了谢谢大家的支持!按照Lof惯例来个百粉点梗吧,希望还是跟刺客先生们相关的CP,大家看了今天的演唱会,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感触吧。


+戬杰篇 谣言与佳话之无理取闹4

          

+私设如山、OOC、没什么文笔、有原创人物(大概是个反派)慎入


+主IE,副CP戬杰、熊彭、执峰,SpeXial其他人友情出场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tag没打上哪个的话就是没有哪个副CP

“没事,我们几个弄,你们几个先走吧。”马振桓中午吃饭的时候听朱戬说过查杰家离学校很远,这个点怕是他也着急了,也就把活儿揽了下来。他伸了个懒腰,再打起精神接着录入档案。等易柏辰拿着扫把从书架里出来的时候,他手里还剩下最后两三份了。“Evan你还差多少啊,我扫完了。”易柏辰把手里的家伙放到一旁,支着脑袋看马振桓。马振桓伸手翻了翻旁边的档案堆:“还有最后两三份了。”“那我帮你把这些整理了,等你录完就能走了”

“嗯。”马振桓应了一声接着敲打键盘,“等下一起吃饭?你今天去网吧还是回宿舍啊?”

 

“Evan你不回家吃吗?”

 

“今天刚好家里没人。”马振桓把最后一份档案录完递给身后的易柏辰,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好啊,吃什么,我都可以的。反正饿了。”易柏辰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推了一手太极给马振桓。马振桓也没太在意:“我想吃....前门的砂锅饭吧。”易柏辰把手中最后一份档案排好,越过他伸手去帮他关了电脑。

 

“是你之前买过给我的吧,挺好吃的。”

 

“你觉得好吃就好,梓淇也没告诉过我你有什么喜欢的,有什么不喜欢的。我也是随便买的。”

 

“我不是很挑,饿了什么都好吃。”

 

他们一边走着,一边闲聊。已经是晚自习的时间,小店内就仍有些人,也还有一两个座位。上菜的速度不算慢。马振桓嚼着叉烧,看易柏辰把饭塞了满嘴想说什么又说不清楚。“咽下去再说,不着急。”趁着易柏辰还没咽下嘴里的饭,他把自己碗里的叉烧夹了一块放到易柏辰碗里,又从易柏辰碗里顺了一块豉汁排骨。易柏辰还真的不着急说,试了试马振桓放进碗里的叉烧:“唔....Evan这个好吃,下次给我带这个吧。”马振桓点点头却说:“还是你有空来吃吧,这是叉烧卧蛋,蛋是半熟的,得自己拌饭和蘸叉烧。”“啊...好麻烦,下次一起来吃吧。对了,马马想拜托你件事!”易柏辰说到这里甚至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双手合十。“干嘛啊?”

 

“我们最近不是打篮球联赛,有些经费需要报销....不知道梓淇跟你说没有,我们这几个人都不会弄。”

 

马振桓扑哧一声就笑了,熊梓淇估计是跟易柏辰透过自己的家底和志愿了。也难怪,他们这个队里连替补都是自己同桌,就是没人去点算账这个技能点。高一的时候他当过生活委员对学校报账的流程也不陌生。

 

“嗯好,梓淇都知道你们的学号吧,把学号和发票拿给我,剩下的我来弄就行。”马振桓把碗里最后一口饭吃完,擦了擦嘴。见易柏辰二话没说,一个箭步冲到收银台就付了账。回来就勾上马振桓的肩膀:“谢啦!”

 

“行了,好好打知道吗。”马振桓笑着一锤他胸口。

 

“是是是,马大人。”

 

 

马振桓把报账这个事情应了下来,也办的很快。刚好是周末,学校下午上两节课就放学。他取了报账单让文一班的几个人都签了字,理一班的在门口拦的也七七八八,就剩朱戬了。马振桓在教室外张望了半天都没见到朱戬,倒是看见了慢慢悠悠收拾书包的查杰。“查杰,朱戬呢,我这个报账单就差他的签字了。”马振桓走进去一拍查杰的肩膀。

 

“他啊? 不知道上厕所了吧。”

 

“嗯...那个查杰,你周末有没有时间啊?”

 

“怎么了?”

 

“他们的联赛是在周末打的,高三了大家都上补习班了,我一个人可能有点顾不过来,你能来帮我吗?”

 

查杰看马振桓说的诚恳,还在思考,朱戬从门外就嚷嚷着来了。“诶仙女——哦,马马也在啊。”

 

“签字吧,就差你了。”马振桓把报账单递给朱戬。朱戬签了字道:“一起走呗。”“那去了要干啥啊?”查杰问。“就搬下水,给他们买个饭,在隔壁学校篮球馆里打的也不晒。”马振桓把报账单小心地收进自己的书包里。

 

“查杰你去呗,看看我打篮球啊,很帅的。”朱戬伸手去捏了查杰的袖子摇了摇。“行吧....”查杰再想了想还是答应了。

 

“查杰你打车去吧,打车费可以报销的。”马振桓说着拍了拍自己的书包。

 

查杰心想,马振桓真的是个好人。

评论(8)
热度(39)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