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原耽】百灵之约 2

+ 一个修仙修真的狗血耽美故事


仙界与人间一般,同样有大家小家之分。其中万年前由女娲补天留下的两块灵石,化作白、灵二家的祖先,结下百灵之约可谓是仙界的一段佳话。

 

白、灵二家几乎世代联姻,不论多少年来谁衰败谁兴盛都不离不弃。

 

其中值得一说的是白家独特的体质,白族之人成年之前都有一次能够变换性别的机会,其中奥秘除了白家人以外无人知晓。

 

李别在冬暖夏凉的白家大宅长大,曾有人每日喊他好多遍:“玦少爷,玦少爷。”曾有女人将他揽在怀里轻轻哄他入睡,曾有男人抚摸着他着他的小脑袋夸他的仙术有所进步,曾有春水繁花尽日看不足,曾有瑞雪断桥灯花灿烂。

 

然而,李别十三岁的那一年白氏因族内之人触犯天条,面临着天煞的危机,灵族众人也无能为力。

 

白氏家族的长老们每日都皱着眉头开完每日的早会。眼看着天煞之日越来越近,白氏一家甚至开始准备全族的后事。一时之间白氏上下尽是哀愁的白色。

 

翎月仙人的到来是一个暴风骤雨的日子。

 

青春常驻的翎月仙人喝过一口茶之后,朝那些比他岁数小却老的不成样子的白氏长老说:“我有办法让白氏免于天煞,各位长老可愿一闻?”

 

“仙人请说。”主座上的长老激动地差点从凳子上摔下来。

 

“白氏可有一未满十四的孩子叫白玦。”

 

“有的,是我族与灵族共同的孩子,仙术与同龄的孩子比起来颇为精湛。样貌姣好。已与灵族的灵阳少主定下婚约。”

 

“那我便不客套了,所谓天煞,并非天人衰微,而是一种奇毒,只有生于逆行之日的人能吸纳其毒。”翎月仙人顿了顿,叹了一口气道,“也就是说,要让这个孩子踢你们挡劫。”

 

“那我族岂不是要违背百灵之约?!”一个偏坐上的长老拍案而起。

 

“只要你把这个孩子交给我,我敢保证,不但白氏一族将免于天煞,并且绝对不会违背百灵之约。”

 

“我怎么能相信仙人的话?”正座上的长老向偏坐的长老使了一个眼色后说道。

 

“天煞之日可见分晓。”随即翎月仙人便化作一缕轻烟飘然而去,雨未停歇。


评论
热度(1)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