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IE】【展昭x风间澈】公子如鱼番外 之 拉钩钩

+ 《开封奇谈》展昭,《明若晓溪》风间澈

+ 不是穿越!不是穿越!不是穿越!

+ 没什么正经剧情就是想看他俩在一块

+ 自娱自乐,自娱自乐QAQ

+ ...同人不如正主精彩系列

+  @木子李 妹子提供的脑洞...对不起妹子我辜负了你的期望,我输给易老师了QAQ


谁都没想到展昭和风间澈的婚事就这么顺顺利利的办下来了。街头巷尾的虽然有含恨的少女,但是更多的人都表示像展护卫这么完美的人,配上风间公子这等绝世无双之人,那是天造地设。

 

展护卫没细想那么多,他有自己的烦恼。风间澈有王府的各种事务,不能到开封府住,而展昭的工作又是保护包拯,也不可能到王府住。这问题就来了,从婚假休完之后,他跟风间澈已经有月余未有共处的时间了。每天见面的时间只有跟着包大人去上朝的那一点点。他心中磊落,也相信风间澈对自己的心意,可是宫里的女眷总要趁着风间澈上朝下朝在角落里偷着看他,那些一二三四的小视线挠的他心里痒痒的。

 

而且新婚之夜之后,连风都不把风间澈的味道往自己身上吹。

 

今天是风间澈的生辰,他却还有一堆事情。早上护送包大人上下朝回来,把新案子里的嫌犯捉拿归案,还要在把之前的招式再教一遍给静儿姑娘,忙忙碌碌地入夜了他才解放。即使自己跟风间澈成亲了,仍然有许多百姓注视着他们。风间澈回到京城这几个月,修桥修路的善事做了不少,在百姓中间也渐渐有一些名声了。这次他的生辰,就有许多百姓自发地为他庆祝。就在他隔着两三条街捉拿罪犯的时候,鞭炮声差点扰乱他的步伐。

 

展昭没想着走正门,那样不够快,只是他刚到王府门口,看风间澈送走了最后一位宾客。他也不急忙地下去,飞檐走壁就跟着风间澈。风间澈拢了拢身上的披风,觉得今夜的风好像有点大。

 

风间澈没主动告诉过展昭他的生辰,今天差了下人去叫展昭回王府吃饭,但是展昭公务繁忙连人都没见着。风间澈心中有喜,又有淡淡的忧。喜的是他的成亲对象,御猫展昭,哪一处都让人不得不爱。忧的是他二人实在是忙于各自的公事,最近见面的时间都少了。风间澈胡思乱想,眼看离卧房还有几步路,展昭突然背着月光从天而降。

 

“昭?”风间澈一愣,定睛一看确实是展昭,随机露出笑容,“你回来了。”“今天是你的生辰。”展昭没有笑,还是一副木头脸的样子看着风间澈。“嗯...没来得及告诉你。”风间澈挠挠脑袋,确实最近事务繁杂不是下人提醒怕是自己都不记得。然而生辰又是发展人脉的好机会,才急急忙忙操办的。

 

“有百姓帮你庆祝,我听到鞭炮了。”展昭说。“嗯,我也没想到,其实没做什么,却得到了百姓的支持。”风间澈看着展昭,觉得有些不对劲,“怎么了?”“澈最近给百姓修桥修路,百姓们都记在心里。”展昭一步向前逼近了风间澈。风间澈也没有后退,心里却猜不透展昭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我..我没有准备礼物,我想把自己送给你。”展昭说的一本正经就差没有抬手立誓了。

 

“噗哈哈哈!”风间澈却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澈你笑什么!”这一下把展昭羞到了,他恼的把风间澈按进自己怀里。

“你胡闹,你本来就是我的,全大宋都知道。”月光映在风间澈的脸上,柔和了他五官轮廓上坚硬的部分,让他看起来变得柔和了许多。那桃花眼中只映着展昭一人。

 

展昭这一下是真慌了,松开了扣在风间澈腰间的手,低头就想刨开一个洞把自己放进去埋起来。

 

“我...没准备....”他又不敢去看风间澈,别过头小声说。

 

“教姑娘舞剑的时候可是准备了?”风间澈反倒逼近他一步去环住他的腰身子贴了上去,不给展昭一点后退躲藏的余地。

 

“那你每日上朝梳洗擦粉可是为了姑娘准备!?”展昭被风间澈逼的不行,急的把淤积在心里多日的话说了出来。待到话音已落展昭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让人知道展昭横行江湖十几年,竟为这一点小事吃醋,他怕是要颜面尽失了。于是他把头埋进风间澈的颈窝,那里有他熟悉的熏香味道,令人安心。

 

“原来是为了这个生闷气。”风间澈伸手给怀中的大猫顺顺毛,就着展昭的脑袋,轻轻凑到他的耳边,“是为了你呀。”

 

展昭再也忍不住把风间澈打横抱起就急冲冲都往卧房里去。

 

 

“急什么啊”得逞的风间澈笑意更深了。

 

 

被展昭欺身压上,风间澈头一偏看到展昭强行跟自己拉了个钩。

 

 

“昭你都多大了....”

 

 

“你跟我拉钩了,今后就...就不许养猫了!”

 

 

“好好好,我还怕猫呢....别!昭!”

 

 

待到第二日日上三竿,风间澈才醒来,听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风间澈不跟猫在一起睡不着觉。

 

风间澈的猫...不就是....

 

“我被骗了!”


评论(6)
热度(42)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