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楚路】【架空】【少年侠客楚 x 落难王子路】敬与罚 九

+ 非常抱歉呀...最近在准备考试所以随缘更新,不过还有个几章就完结啦。合集可能也会晚点弄,不好意思啦QAQ

+ lof连载应该还有一章,剩下的两~三章是楚路甜甜的婚后生活,不影响大家看正剧剧情。全文完整会收录在本子里,在CP23上上,请关注后续摊宣啦  

@落幕 今天更啦

+ 架空!!!看见了吗!!架空!!!就是瞎掰的意思!!!

+别说了肯定会OOC的,不适就赶紧点x

+人物会因为剧情需要掰碎了放在不同的位置不舒服的也赶紧点x

+ 谢谢看了这几句废话还决定要看下去的小伙伴>3<




路明非和楚子航都默契地让诺诺去疏散皇宫里的人。楚子航出剑,运起剑气。龙吟并不朝着他,耶梦加得背对着他煽动翅膀,他能清清楚楚地看见利刃疾风朝路明非砍去。而路明非身手不一般,耶梦加得招数出了许多,但是路明非不正面迎战一昧防守,楚子航没想明白路明非的目的,也不敢贸然出手,但他手中剑气运在手中,若是耶梦加得伤到路明非一丝一毫,他就炸了它的翅膀。

 

路明非上蹿下跳的跟猴子一样弄的满身大汗,他庆幸是楚子航,敬佩与他的严谨与克制。

 

他需要时间。

 

耶梦加得被路明非扰的心烦意乱,扬起龙颈长啸一声。少女的声音在路明非的脑海里想起:“小人。为何不敢正面迎战。”

 

“在等你打够了,累了。”路明非如实大声回答。

 

耶梦加得让他这一句抬杠气的不行,也不扇动翅膀了,直接伸出爪子就要去捏路明非。同时楚子航剑气出手,锋利的光剑划破疾风就要从背后击中耶梦加得,路明非纵身一跃一直没有出鞘的七宗罪这时才被他拔出,为耶梦加得挡下楚子航一击。

 

“师兄别!”

 

“危险!”

 

少女愤怒的声音回响在天地之间,巨龙回过身去看楚子航:“师兄你执迷不悟!”路明非则是看准了时机,手腕一转七宗罪插入巨龙的肩膀。龙因疼痛发出的咆哮把砖瓦树木震塌不少。应声倒下的庞然大物没有让楚子航害怕他三步并两步地奔到路明非身边。路明非则是已经不知道从哪里还揣来了两个大水囊蹲在一旁龙的伤口中流出的血。

 

“抱歉啊,确实是要用你一些血,可能一会还得要你两片龙鳞。”还没等路明非的话音落下,楚子航伸手就片下两片龙鳞。巨龙的呜咽,楚子航置若罔闻。反倒是路明非一个劲地道歉:“不好意思啊,不知道你是龙王。之前才多有冒犯。一会取完血我让师兄送你回去吧。”

 

“你不杀我?你如何跟秘党交代?”

 

楚子航朝巨龙大大地翻了个白眼。

 

“世界上没有什么专门屠龙的秘党,我不止这一个忙需要你帮。”路明非装完第二个水囊,语气却没有刚才的轻松,“还有力气变回人类吗?其实本来就是误会,夏弥小姐。”

 

“我不去。一会会有人来抬她的。”楚子航难得说话了。

 

“楚子航这是命令。”路明非把水囊仔仔细细扣好,抬头去看一边的楚子航。这时的路明非好像换了一个人,他的眼睛里不再是混沌不清的雾,而是亮的可怕的星辰和深的可怕的大海。楚子航被他噎住,只能颔首同意。

 

“我凭什么帮你?”路明非拔出七宗罪后龙的伤口愈合的很快,变回人类后,她肩膀上的伤已经长出了嫩肉。

 

“我还会留你一命,白王会吗?”说完路明非就留下楚子航和夏弥一个潇洒的背影。

 

在送夏弥回家的路上,楚子航了解到。路明非的爷爷路麟城除了中垣皇帝的身份还是一个神秘的组织“秘党”的首领,而秘党干过的事就是找龙,杀龙。路明非手中的武器叫七宗罪,本就是龙王炼制,秘党不但偷走了这把神兵还教路明非用它来猎杀龙王,包括夏弥的弟弟在内已经有三位龙王死在路明非手里。

 

楚子航静静地听着,走在他前面的夏弥偶尔会停下脚步回过头来看他,他也不害怕同夏弥对视。到了夏弥的洞府,信众和仆人早就一字排开严阵以待。有的见夏弥肩膀上缠了纱布要上来扶她,手里武器的则是齐刷刷地朝楚子航亮剑。夏弥摆了摆手示意他们礼貌一些。她心里有一句谢谢,该是这时候说,但是又说不出来。

 

楚子航没话,退后一步朝她拱手转身就离开。

 

待他回到皇宫的时候,诺诺坐在院子里翘着二郎腿问他:“回来了,路明非呢,我父皇说一会请你们吃好吃的。”楚子航懵了:“他没和我在一起。”诺诺放下手中的茶杯,转身一把推开紧闭的房门,房间里空空如也。哪儿有什么路明非,连路明非的头发也没有。茶几上压了纸,也只有干巴巴的“谢谢”两个字。

 

“怎么回事?”楚子航捏住了诺诺的衣袖问的着急。

 

“....这个傻子。”诺诺气的一拍桌子。

 

评论
热度(18)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