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楚路】【架空】【少年侠客楚 x 落难王子路】敬与罚 十

+ lof上的连载到这里就结束啦!看完这章大致的结局大家都可以猜到了

+ 大结局的详细会收录在本子里,请关注后续摊宣,本子是跟其他太太一起的楚路合集!

+  @落幕 在跟主催出去浪之前顺利交稿√

+ 架空!!!看见了吗!!架空!!!就是瞎掰的意思!!!

+别说了肯定会OOC的,不适就赶紧点x

+人物会因为剧情需要掰碎了放在不同的位置不舒服的也赶紧点x

+ 谢谢看了这几句废话还决定要看下去的小伙伴>3<



“Sakura?”绘梨衣从床上支起身来,房门半掩,外面的人影绰绰。“绘梨衣!”路明非守着绘梨衣一夜没睡,他本是撑不住就想抱着一边的柱子睡一会的。绘梨衣的声音轻轻的,但是打在路明非那里却像雷声般轰鸣。路明非带风冲到绘梨衣床前,看她甚至能够坐起来,便松了一口气:“你醒了就好....”

 

“你...龙血?”绘梨衣看了看瘦削了不少,眼下青黑浓重的路明非,又看了看自己提出了疑问。“对...我拿到龙血了,再休息一段时间,你就会好的。”路明非的眼皮已经打架了,他仍然冲绘梨衣一笑。“...其实不用这样的。”绘梨衣伸手去顺了顺路明非头上的炸毛,“这样太勉强Sakura了。”

 

“不勉..”

 

“Sakura!”

 

路明非还没说完,就被困意打败还在绘梨衣面前摔了个狗啃泥。绘梨衣自是不在意的,在她心里Sakura永远都是英雄。

 

路明非拿上了龙血和龙鳞脚底抹油就溜了个干净。他想,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如果被诺诺知道了一定会大骂他一顿,师兄就更不能知道了如果被楚子航这个榆木脑袋知道了只会去白白浪费力气。

 

“该醒了,路君。”枕边的声音把路明非的意识唤回,路明非则是下意识地回答:“师兄。”“什么师兄?”源稚生坐到路明非床边摸不着头脑地问。“...没事,做梦了。”路明非朝源稚生打了个哈哈,“我睡了几天?”“我还希望你多休息一会,你就睡了一天,现在刚好是早晨。”

 

路明非挠挠头:“也不能再等了,速战速决。收到消息了吗?”源稚生点点头:“那位龙王已经发出了过来的信号了,秘党也已经知道了那位龙王的行踪。”“你弟弟那边怎么样?”路明非清了清嗓子自顾自地从床上起来去摸床前茶几的茶水。“在朝里王将已经有所让步了,还没有明确的表示。”源稚生看路明非三口两口喝完了一茶杯,又给他续了一杯茶水。路明非喝的急,随手擦了擦嘴边漏下的水:“师兄他们应该跟夏弥前后脚到京城,结界能在夏弥来之前就布好吗?”源稚生点了点头:“已经布好了,只差注入力量。”路明非拍拍源稚生的肩膀:“不错啊老哥!”源稚生也朝他笑笑:“所以你可以多休息一会,我们接下来等就好。”

 

“其实我突然不困了,有点兴奋。”路明非又一口把杯里的茶水喝干。

 

“我知道,我也是。”源稚生跟他并肩坐在床沿。两个人也不对视,就这么看着门口。看早晨的太阳照在院子里光,越来越亮。

 

源稚生认识路明非的时候,他正在学堂门口的小摊前蹲着看话本。出于混血种的本能,他在路明非身上嗅到了龙血的味道,吓的他差点当街变成黄金瞳。路明非当时看了看楞在一边的源稚生,看了看自己的衣服闻了闻,露出了一个不好意思的表情跟源稚生说:“不好意思啊..刚刚被血弄脏了衣服。”源稚生觉得自己的世界要崩塌,龙族在他看来是凌驾于人类之上的种族,混血种的历史虽然不堪,但是他们身为混血种也得益于身体中的龙血得到了比一般人类更为强健的身体,更为高超的智力甚至更出色的样貌。现在面前这个长相清秀,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年居然能杀自己的祖宗?!

 

后来鬼使神差地源稚生和路明非就成了朋友,两个人虽然在同一个学堂读书,但是先生不同,本来没有什么见面的机会,路明非每次在学堂门口的小摊前看话本的时间很久,久到源稚生放了学,然后他们碰了头就去吃京城的早夜市。友谊无非就是在一天天的,烤串和糕点里积累起来的。本来他们都是无忧无虑的少年,源稚生从学堂毕业就走家里铺好的仕途,路明非则想好了完成秘党的委托就继承学堂门口的话本小摊。

 

秘党要的不仅是一把能屠龙的七宗罪,而源稚生的妹妹绘梨衣更是关切整个龙族存亡的存在之一。

 

源稚生的睡眠质量比路明非好不了多少,他也总是梦到源稚女被赫尔佐格控制,派他潜入源稚生府上要抓走绘梨衣的那天。好在那天他们相约火锅,路明非早些到了。不然他真的不敢想象世界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那时,路明非忌惮源稚女没有办法下死手,而源稚女没有意识手上的长刀耍的飞快,砍的路明非一身花花绿绿的伤口。等到源稚生回到家,源稚女长刀一偏刀光一闪冲着源稚生的咽喉而去,路明非失血过多已经意识上模糊,他用力掷出手中的长刀。原地懵逼的源稚生没有愣住太久,他启动了王权,用言灵的力量把源稚女压倒在地。绘梨衣看源稚生的处境岌岌可危,推开房门就想启动自己的言灵。而源稚女见她出现,便被一阵风卷着消失了。“哥哥。”源稚生在梦里一次次手忙脚乱地给绘梨衣擦眼泪,给路明非包扎伤口。他意识到自己被卷入了一场阴谋中。不可名状的恐惧像他的言灵一样把他压垮,然后在梦中醒来冷汗浃背。

 

“所以你以前,没有跟绘梨衣一起吃饭的习惯?”路明非问道。源稚生摇摇头:“其实原来我也怕她,怕她不小心就把我杀了。可是从那天之后,我是真的害怕失去她。”路明非笑了:“你这么聪明,你妹妹怎么会长这么大了还不会控制言灵。”说完他也摸摸鼻子:“不过绘梨衣的言灵确实挺可怕的。就该让绘梨衣亲手杀了那个什么赫尔佐格。”“....什么杀不杀,那是他欠我们家的债。这下毒的一套,我们都在我弟弟身上吃过亏了。”源稚生撇撇嘴,觉得这些带杀气的字眼不好用在妹妹身上。绘梨衣揉着眼睛看着傻坐在房门口台阶上的源稚生和路明非:“早安。”

 

“早安。”路明非和源稚生都笑着回答。

 

绘梨衣认识路明非也在那天,他提着好多好吃的,会讲外面的奇异见闻,在危险降临的时候没有任何迟疑地选择保护她。是一位,她会放在心头的有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了


评论
热度(29)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