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盾铁】Message 01

哈罗大家好,这里是队三入坑的一只萌新[破涕为笑jpg]


之前有好心的妹子 @每天狂刷CP三百遍 在红区没有全面开放之前给了我邀请码,非常谢谢妹子让我很快找到了组织!


回赠给妹子的文


+文笔渣+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礼貌科普礼貌捉虫谢谢合作+

+初来乍到请多指教+


01

鹰眼睡了这么长一段时间以来头一次好觉,他幸福地伸着懒腰从自己的房间里踱步出来,旺达并没有出现在餐桌旁,他只看到美国队长的行李整整齐齐地放在餐桌脚边,而他在一边看报纸一边时不时地喝几口杯子里的咖啡。“早上好Steve,我们这是要在瓦坎达来一次放松旅行吗?”鹰眼从善如流地坐了下来,开始吃早就分好在盘子里的三明治。“抱歉,Clint,我不能和你一起旅行了,我要回纽约。”Steve放下手中的报纸,对视中他的双眼流露出许多歉意。

 

Clint觉得胸口一紧,放下了手中的三明治问道:“队长你说什么?我没有四倍的听力,听起来这地方的风也挺大的。”

 

“我要回纽约。”蓝色的双眼无比坚定。

 

“你回去做什么呢?让钢铁侠把你逮捕?还是让联合国起诉你?”Clint皱了皱眉,他想不明白Steve要干什么。“我觉得跟Tony之间的误会,必须要解决。”说到这里Steve把视线挪开放到了报纸上。Clint才没有放过他那张脸上虽然只有一瞬间的小害羞。那甚至都能用照相APP在左脸和右脸上分别加三道红色的斜杠。“Steve,这中间没有什么误会,这就是客观事实。”鹰眼又拿起了他的三明治,嚼着说,“Steve不要告诉我你后悔了。”

 

“我从不为追逐自由付出的一切后悔,同样我也不为让bucky活下来后悔。”

 

“那你是后悔丢掉了你的盾吗?如果只是这样,Tony会把它还给你的。”

 

“Tony误会我不爱他。”Steve喝掉了杯子里最后一口咖啡,抿了抿嘴唇说,“我骗了他。”

 

“你确实骗了他,Steve。”Clint拿起身边的杯子喝了一口发现是牛奶,很甜,他闻着空气中咖啡的味道,吸了吸鼻子,“也许我们都要解决跟他之间的误会。”

 

“我从来不知道你是我的情敌。”Steve擦着嘴假装一脸吃惊地看着Clint,“不过抱歉,他是我的。”“Well,走着瞧。我觉得Tony没准会喜欢我这样时尚一点的。”Clint耸耸肩回应了标准的美国微笑一个微笑。

 

 

 

纽约,凌晨3点。

Tony揉了揉不断跳动的太阳穴,他看了看手中的图纸又看了看面前的全息投影,机械装置里总有一个地方模拟不出来,但是图纸上的测量数据已经重新做了两三遍,他有些焦躁。他喝了一口咖啡,苦味稍微让他清醒了一下,困意越是明显他就越害怕入睡,他怕一闭眼又是西伯利亚的满天风雪,醒着其实也不安全,焦虑的因子在他胸腔中肆虐,让他双手发麻。

 

工作吧,他想。

 

“Sir,你应该休息了,生命体征检测显示您的免疫力正在下降,今晚有降温容易….”“Friday,我的好姑娘,这组数据再重新算一遍,把上次那个发动机的3D扫描做个全息投影。”“Yes,Sir.”Tony心想,我还治不了你个AI。他拨了拨自己凌乱的实验台翘着二郎腿坐上去,托着下巴看着图纸思考着。

 

突然桌子震动了一下。

 

“Friday?刚刚是什么震了,什么操作失误了吗?”

 

“Sir,是你的手机。”

 

“Friday,我的手机在客厅的沙发上,我有给你设定愚人节玩笑系统吗,现在也不是四月份。”Tony的视线仍在图纸上,也许他太长时间没睡了有些神经敏感,“好吧也许我是该睡了,也该考虑四月份的时候把你捐给哪个大学。”

 

桌子又震了一下。

 

“嘿!Friday,你是从哪儿学会的这些坏招!”

 

“I’m sorry Sir.但那确实是你的手机,MrRogers 给你的那部。”

 

Tony想了想,他把满是机油的手往身上蹭了蹭,从打开了抽屉,那部老式手机真的亮着。他直直地看着这个小小的屏幕。

 

【未读新信息】

 

“我该看吗Friday?”

 

“Sir,从你看到手机开始,你的躯体化(注)下降了0.5个点。”

 

….去他娘的美国队长!

 

To Tony:

   晚上好Tony,你已经连续一个月保持这样不规律的作息时间了,我很担心你,今天是周末放松一下好吗?来点宵夜怎么样?

                                                      From:Steve

“Friday,能定位到他在哪吗?”

 

“抱歉,我不能Sir。”

 

“该死你就不能慢一点回答!”

To Tony:

   Tony今天的气温有点高,食物容易坏掉。希望你喜欢我的礼物。今天你打算几点睡觉?

                                                        From:Steve

“Friday?”

 

“Sir,十分钟前楼下有一个包裹,应该是给你的,经过扫描应该是食物。”

 

“该死的你刚刚为什么不说!”

“Sir,你让我慢点说话。”

 

“好吧,罚你去给我取东西。”

 

Tony把收到的三明治全部收进了肚子里,再一次一头扎进他的图纸、全息投影、机械零件之中。

 

然后,桌子震的跟要塌了一样。

 

当他洗漱完毕把灯都灭了躺在床上的时候,那部老式的比诺X亚看起来杀伤力(实际上也是)还要大的手机终于停止了震动。

 

To Tony:

       Goodnight.

                  From Steve




注:躯体化(somatization):一个人本来有情绪问题或者心理障碍,但却没有以心理症状表现出来,而转换为各种躯体症状表现出来。

上文中妮妮的双手发麻就是焦虑的表现

评论(8)
热度(27)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