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楚路】【架空】【少年侠客楚 x 落难王子路】敬与罚 四

+...诶...总被七七八八的事情打断日更的节奏

+   @落幕 今天更啦

+ 架空!!!看见了吗!!架空!!!就是瞎掰的意思!!!

+别说了肯定会OOC的,不适就赶紧点x

+人物会因为剧情需要掰碎了放在不同的位置不舒服的也赶紧点x

+ 谢谢看了这几句废话还决定要看下去的小伙伴>3<


路明非看着面前的庞然大物被吓住了,声音都是颤颤巍巍的:“老师...这不是在做梦?”“你没看错,这就是我们的敌人。”古德里安的声音平稳。这是一处峡谷中的水系,龙王诺顿的沉睡不知是什么惊扰,破水而出。路明非和古德里安的船离龙王还有很远,诺顿仿佛是远处一副与峡谷齐高的传说画像。绚丽的火焰从它口中喷出,水面上的波纹折射出漂亮的红色。低沉的龙啸本身就一阵劲风,硬是把路明非所在的大船推后一寸。峡谷里回音阵阵使龙吟绵延不绝。

 

“你可以的,怎么杀掉它,我们已经练习了很多遍,每一次你都做的非常好。”古德里安拍拍路明非的肩膀。路明非虽然心里打鼓,但是就如同考试,不管复习了多少上考场的时候依然会紧张。路明非看看古德里安点点头。

 

船,开始全速前进。

 

诺顿似乎是感到来者不善,先是一声龙啸吼的天地震动,随即开始挥动翅膀庞大的身躯被渐渐带离水面。路明非手握一把长刀足下生风,一跃而起。诺顿并不是什么好欺负的对象,龙头一甩就是一刀烈焰朝路明非喷去。那火焰把视野都扭曲,却没有能挡住路明非,路明非将手中长刀迎着火焰挥出,烈焰居然顺着来时的轨迹朝诺顿奔去。纵然是诺顿自己也不太受得住这火焰,受这一击它虽然没有受伤太多,它的龙啸开始变得尖锐刺耳起来,已经脱离了水面的诺顿挥起爪子就要去抓路明非。龙翅挥动的飓风和龙吟的声波交错成不知名的风暴卷的峡谷中浪潮汹涌。路明非也不可能毫发无损,他长刀防御在前,却不及庞大体型的龙王出手之快,被一巴掌拍进峡谷的山石里。路明非倒抽一口气,也不管太多疼痛把自己从岩壁中移除,再一次挥刀而上,龙王又是一记火焰,路明非长刀回击后果断挥刀向下一砍,那长刀居然能断下龙王一手!

 

疼痛的龙啸几乎穿透人的耳膜,把两边山石都震下不少。路明非也不惧怕,他跳上龙王的后背,一刀插入龙王背脊,借着龙王粗糙的皮肤下脚,一刀接着一刀往上爬。龙王怎会不想置他这只蝼蚁于死地,诺顿的爪子伸不到后背,它疯狂地甩动着身体,那不如它鳞片大的长刀不知为何能给它带来巨大的痛苦。路明非方才受了龙王一掌怕是已经断了几根肋骨,波浪冲击和乱石相击让他狼狈不堪。身上的血迹太多他也无暇顾及哪些是龙王的哪些是自己的。

 

“往上爬!杀掉它!”他心里只有这么一个念头。

 

龙王见无法甩掉他,开始以自己的身躯去撞击岩壁。路明非心中倒是一松。他把刀从龙王背后拔出,顺势又被甩进岩壁里,他借力岩壁再次一跃而起,所有身体上的痛苦似乎伴着他跃向高空而涌上脑海。他觉得自己像一朵炸开的烟花,全身的感官都被疼痛模糊,他想要是这时龙王给他一下,他小命就不保了。

 

可是龙王忙于从刚才的疼痛中喘息片刻,被挥刀而下的路明非断了龙头。

 

天地之间突然归于平静,路明非意识不清地进行自由落体却放不开手中的长刀。在他将要沉溺于黑暗之时整个世界又震动了,诺顿的龙首就这么出现在他面前,龙吟向一淬满了疼痛的利刃把他钉住:“尔等竟以吾刃杀我!!!”

 

“啊!”路明非从回忆的梦境里脱身出来,身上的汗已经甚至把夏天盖的轻薄的被子湿了。他不住的大口喘气,不知道是龙王的怨念太深,还是身上的伤疤还未痊愈。楚子航本来是撑着脑袋在床前的桌子上小憩,他被路明非这一声直接吓醒。这时的路明非不仅大汗淋漓跟洗了澡一样,面色苍白如纸,楚子航看他甚至不能用手支撑住自己,只能是靠在床头后仰头大口喘气。

 

“你还好吗?”楚子航上前去给路明非递了条毛巾。“还..还好。”楚子航听他这么说,却看见路明非的嘴唇都在发抖。楚子航把自己腰间的香包取下来挂在路明非床头:“这是我师娘给我做的,能辟邪。”路明非想朝楚子航道谢,楚子航拍拍他的背又说:“你换身衣服继续睡吧,晚饭我叫你。”趁着路明非换衣服的间隙,楚子航连新的被褥也给路明非换好了。路明非心里很是感激,可是他一时半会被梦里的龙王吼的失去感觉,开口说话和组织语言的功能让他只能说出一句干巴巴的谢谢。

 

路明非调整了一下呼吸,香包若隐若现的香味让让他渐渐放松下来,被噩梦折腾的疲惫也战胜了害怕让他的眼皮能够慢慢合上。路明非想换个姿势睡觉,就翻了个身面向楚子航,楚子航以为他是害怕就做到了他的床边,替他掖好被子。

 

“我娘说做噩梦害怕不丢人,我就在这里。”楚子航一本正经地对路明非说。

 

路明非心里乐了一下就一下,就被楚子航两句话里的一点温柔打败顺利地睡着了。


评论
热度(28)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