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楚路】【架空】【少年侠客楚 x 落难王子路】敬与罚 六

+ 期末考试期间...可能更的超慢...超...慢

+ 写一点点流水账小糖啦

+    @落幕 今天更啦

+ 架空!!!看见了吗!!架空!!!就是瞎掰的意思!!!

+别说了肯定会OOC的,不适就赶紧点x

+人物会因为剧情需要掰碎了放在不同的位置不舒服的也赶紧点x

+ 谢谢看了这几句废话还决定要看下去的小伙伴>3<


从京城到中垣南部,再到苗疆本需要两个月路程。楚子航怕路上颠簸,弄的两位皇族头昏脑胀的,一开始赶车的速度并不快。诺诺和路明非却像在赶着什么事情一样,每每轮到路明非和诺诺赶车,停下来之后马吃的草都多了不少。这一路上却也没碰到追兵,本是可以好好享受从夏入秋的凉快季节,路明非和诺诺不顾烟尘,原想的踏青像极了逃命。楚子航去问路明非,路明非会说些烂话打哈哈过去,诺诺则完全问不出什么。

 

一个月就已经走到了中垣边境。中垣跟苗疆接壤的小镇作为重要的通商地点有不逊京城的繁华。一路上三个人不言不语的,连楚子航也觉得闷。三个人也一直是分头行动,只有再出发时会跟其他人碰面。楚子航也没多留意其他两人,他出门的次数不多,这次可以说是目前他人生为止出的最远的一次门,作为门派优秀弟子的他当然要抓紧时间多见识一下。

 

在下脚的简单吃过晚饭他便上街上散步了,在这里秋的味道已经很浓了,入夜后的风带有些许凉意,夜市上灯花灿烂,卖夜宵的小摊香气袭人。他想留意一下买工艺品的小贩有什么有意思的玩意能够带回去。他们停留的时间不会很长,楚子航一路上凡是到了落脚的小镇都会给师傅寄去一封信报名地址。诺诺这条路线定的刁钻,一段是直线一段是之字型,随性地像本就没有计划。每次他们到达的落脚的地方或大或小却都是应有的一应俱全,一两天之内就能补齐他们的需求。楚子航又不得不感叹苗疆公主的聪明才智。

 

路明非吃饱了出来散个步,他听人说在这里入夜后在城东小山上能够把银河看的很清楚,便跃跃欲试了。不过这城里繁华比起京城好不逊色,他也不急,就到处兜兜转转,心里打着买点什么小玩意讨好师姐的小算盘。

 

一个小孩直直地就撞上了路明非,他也不以为意扶住了小孩,低头一看是个小叫花子。他还没开口,小叫花子就吓的跪倒在他腿边连连向他求饶。路明非摸出了一点钱,蹲下来把钱放在他的手里:“别随便跪了,去买点吃的吧,慢点别撞着别人了。”小叫花子连连应声,也不跑了,只是躲着比他高太多大人们渐渐消失在人海里了。

 

路明非起身一抬头,倒是在被面前的楚子航吓了一跳。

 

“师兄?!你怎么在这里啊?”

 

楚子航觉得好笑:“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

 

“...没没没,以为你在房间里青灯长卷来着”路明非摆摆手。

 

“你呢?”楚子航反问路明非。

 

路明非如实回答了要去看银河。“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楚子航问。路明非笑着一勾他肩膀:“走吧走吧,听说很美的。”

 

这座小山包其实是寺院的后山,大概是全城的至高点吧,还没到该入睡的时间,木鱼和念经的声音伴着凉风吹进人心里。路明非和楚子航坐在高处的台阶上,俯瞰城里的万家灯火,抬头又能看到万里银河。天地交相呼应,又不是一副无声的画面,还有佛家真言让这幅画生动起来,是红尘景象仿佛观景的人又不在红尘之中。

 

“很美。”楚子航说。“是啊,让人想看很多遍。”路明非搭话道。楚子航看向路明非:“刚刚...你不怕那小孩本来就是要偷你的钱吗?”“不会啊,他没有要摸我身上的钱袋。”路明非回答,“我没忘坏的那边想。”

 

“...你一直,都这样吗?”楚子航有点不可置信,就他了解路明非过的生活不是很差,但是在他调查路明非是过程中,也知道叔叔婶婶对他不如自己儿子重视,鼓起勇气朝喜欢的女孩子告白却被他人在面前抢先等等一系列的衰事。这些事情似乎都不是一件能一下把人改变的事情,可是潜移默化的力量才是最可怕。路明非真的....不仅不贪恋富贵还是一个乐观的人吗?

 

“...是...也不是吧”路明非挠挠脑袋,“把什么事情都想复杂好累啊,而且我身上就没带多少钱。”

 

“你身上有多少钱?”“就够路边买个梳子的,零碎的铜板都给那个小乞丐了。”路明非老实回答。楚子航觉得是自己高估这位太子殿下了,心里自己觉得都觉得有点尴尬。

“师兄我想吃宵夜。”

 

“你没钱。”楚子航说。

 

“你有啊。”路明非说。

 

星光很亮,把他俩的影子拉的很长拉到一块了。


评论(2)
热度(30)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