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剧版镇魂】【澜巍澜】【借梗,狐妖小红娘ver】不痴 上

+ 主要设定跟着剧走,ooc肯定是有的....

+ 借梗借梗借梗!!!!

+文笔不太好,豆腐块流水账

+道门兵人澜 x 涂山之主巍,没有非要决定位置的剧情...就是清水啦

+上面几条都看清楚了嘛?



谈啸坐在图书馆里。手边的书久久都没有翻动一页,他一直在看他的隔壁桌。隔壁桌的小女孩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彩色的童话书,她梳着整齐的马尾辫上面还绑着好看的发带。小女孩长着一张可爱的小圆脸,也有圆圆的小鹿一样的眼睛,认真的阅读的样子大约是可爱至极了。

 

沈巍倒是不介意他一直坐到图书馆闭馆,这些天连续的加班,难得坐下来休息。百年前的长袍已经成为历史,他也不再蓄有长发。常年行走人间,也惯了现代人类所穿的服饰,就是还不太精通科技产品。谈啸最终还是收回了自己的目光,与沈巍对视一眼,便往外走。图书馆外的夏天是炙热的阳光直接打在人的身上,想要把人烤干的毒辣。谈啸低着头,毫无目的地往前走着,沈巍就慢慢跟在他的身后。

 

“大人不要跟着我了。”谈啸走了好一段,才发现沈巍还跟在自己身后,末了再补上了一句,“我也不会做傻事的。”

 

“想好了么,是她么?”沈巍反问道。

 

“是她的转世,不是她。”谈啸苦笑道。这两天已经把能用过办法都用遍了,无论是重新让她认识自己,还是用涂山提供的一些帮助回忆的道具,但是她仍未想起来前世的种种,还让自己接了一手好人卡。

 

“鲜少有妖能看的如你这般通透。”沈巍看向谈啸。后者还在失败的阴影里走不出来。

 

“大人....我还有个问题。”谈啸突然想到了什么,抬起头来看沈巍,尽是灰烬的眼睛里似乎有什么要重燃。

 

“你说。”沈巍点点头。

 

“我....能不能像以前一样一直守护在她身边,我知道现在一气道盟对于妖有很多规定,但是现在的人间不像以前了,我害怕她会受伤。我想保护她。会违反什么纪律吗?....可能就算要违反纪律我也...”

 

“只要不伤及人命,在道德的约束之内,你都是自由的妖。”沈巍打断了他的话。于是谈啸眼睛里的光重新亮了起来。沈巍还是一副平淡的样子,并没有因为谈啸想通了而为此高兴,也不拿出一点对他坚守爱情的赞赏。沈巍轻叹一声拍拍他的肩膀:“痴情的妖怪啊,再等一世吧。”

 

“谢谢大人!”谈啸笑了。

 

沈巍看着谈啸离开的背影,正准备回涂山去把这一笔记上。刚一转身,就看见了跪在地上的狐仙。“大人!我们有一桩续缘的续缘对象伤人了,一气道盟正在赶过去,特来向您禀报。”沈巍皱了皱眉,心想,有人看透就有人堪不透。朝来禀报的狐仙点点头,就往现场赶去了。

 

赵云澜毫不费力地把黄麟奇捆了起来,把他绑在这土豪家里的真皮沙发上。“放开我!”黄麟奇扭动着身体,企图动用妖力,但是这绳子连他的妖力也一起束缚住了。“别白费力气了。等一会涂山的人来,给你好好讲讲道理。”赵云澜自顾自在一边坐下,就着桌上的点心水果就吃了起来。

 

“你懂什么!我等了几百年,为给她好的生活为了保护她努力了几百年!她说一句不行就不行的么。”

 

赵云澜只当他的话是一阵风,左耳吹进,右耳吹出。等涂山的人办好了手续,给这小子丢到牢里让人打一顿就老实了。所以赵云澜也不回应他,就吃吃喝喝玩玩手机,任那妖怨气连天的说些不知所谓的话。

 

“赵兄,抱歉来迟了。”沈巍看着一边瘫在别人沙发上白吃白喝的赵云澜,心想是不是自己来早了,该让他在多吃一会。“沈大人来的刚好,快给这小子说说道理。让他知道知道他那些歪理根本就是耽误人生。”赵云澜不以为意,他不太喜欢狐妖,狐妖有洞悉人类想法的天性,很多东西想藏是藏不住的。但是对于这个沈巍,每次要是有打照面的地方,也就只跟他打个照面也不多话点到即止,对沈巍他倒是另眼相看的。

 

“我是涂山之主沈巍。怎么回事?”

 

“还能是怎么回事?几百年了,我好不容易找到了她,一气道盟阻止我也就算了,你们红线仙也阻止我?!”

 

“我可没听过有续缘就能去绑人的,是吧沈大人。”

 

沈巍点点头:“妖盟和一气道有详细的妖在人间行走的规矩,你不会不知道吧。”

 

“我不管!反正已经找到她了!她一定会想起我的!还有你们派的垃圾红线仙.....”还未等黄麟奇说完,一道冰锥就已经结成抵在他的喉头,再往下深一分,恐怕就要妖死而缘灭了。“你还不配说涂山的不是。”沈巍的眼神就像那冰锥一样锐利,“人与妖不同,每一次的轮回就是一个新的个体,如果她爱你,那她就是原来的她。如你与她有缘无分,不可强求。”

 

“阿奇!!”门突然被撞开,“别伤害他!!”女人尖叫地扑倒在黄麟奇的旁边,沈巍和赵云澜定睛一看,女人的脸上的妆早就被哭花了,抽抽噎噎地说不出完整的话。赵云澜仍旧瘫在沙发上,沈巍仍是站着,就等着看接下来的发展。

 

女人哼哼唧唧了半天,赵云澜就听懂了一句:“我怕他爱的是我的前世不是我。”赵云澜也没管沈巍面子不面子张嘴就接道:“如果你爱他,那你和你的前世就是同一个人啊。”沈巍看了一眼赵云澜,赵云澜就当成是他对自己现学现卖的表扬。另一边黄麟奇还被沈巍的冰锥制住,说不出话,赵云澜和沈巍都看到了他眼眶发红。

 

“如果你能早点跟他坦白心意,那他也不会打伤普通人类和红线仙了。”沈巍淡淡地抛下一句,“续缘还尚未成功,接下来二位还是要吃点苦了。也请不必过于担心,有缘相爱,一定能成功续缘的。”

 

“那接下来就交给我啦?”赵云澜放下手中的果盘,起身伸了个懒腰,“走吧,认错态度好的话大概就判个三五年很快就放出来了。”赵云澜就着绳子把人提起来,沈巍也收回了冰锥。

 

“你会等我吗?”黄麟奇问。还没等李佳琪回答,他又问赵云澜,“能不能松我一只手,我想给她擦擦眼泪。”赵云澜给他松开了一只手还顺便说道:“这不是挺机灵的吗,早干嘛去了。”

黄麟奇伸手给李佳琪抹了抹脸,把那些掉在她脸上的颜色给她擦掉。可是李佳琪的眼泪还是止不住地流,她握住了黄麟奇的一只手止不住的摇头,声音仍是不连续的:“对不起...我会等你的,像你等我一样。”

 

黄麟奇笑着点了点头。朝沈巍和赵云澜深鞠一躬。

 

送走了黄麟奇,沈巍和赵云澜道别李佳琪,按照程序沈巍要跟赵云澜回一气道盟一趟,把程序走一趟。赵云澜其实很享受跟沈巍在一起的时间,他可以说话也可以不说话,不用摆出一副人精的样子跟人客套,也不用听尬吹他道门兵人多么多么厉害。

 

“诶沈大人,我就喜欢跟你一起工作。每次都有当英雄的感觉。”不过不说点什么赵云澜始终是憋不住的。“赵兄过奖了,你对一气道盟来说就是英雄”“诶,沈大人你这就没意思了。一气道盟的活儿打打杀杀的,多无聊啊。”赵云澜从来不喜欢别人提他道门兵人的事情,但是到了沈巍这里,毕竟人家是涂山之主,赵云澜还挺庆幸自己有个道门兵人的头衔能让自己和沈巍说上话。

 

“愣着干什么呢,还不快给沈大人泡茶,要昨天刚送来的新龙井。”刚一到一气道盟赵云澜就招呼开了。

 

“赵兄不必如此客气。”

 

“沈大人难得来一趟,多坐会再走吧。一会我让他们把文件拿过来你签个字就行。”一旁的大庆听到赵云澜没对涂山之主用敬语吓的都惊了。“喵”了一声窜走了。

 

“沈大人辛苦了,我听说沈大人已经许久没有休息了。不如赏个脸,到在下的小院子里吃顿便饭?”沈巍闻言又皱了眉:“赵兄若想享用美食,不如到涂山来走一遭,涂山有....”“不不不”赵云澜根本也不给他多说的机会,“别皱眉别皱眉,沈大人长这么好看,皱眉让人心疼。我呢,是真心实意想与沈大人交个朋友。”

 

“啪——”沈巍整个妖一颤。他从未想到赵云澜会朝他说这样的话。时间仿佛从这一刻开始凝固,一下窜回万年以前。剑眉星目的武林至尊在涂山的月光下朝狐妖吐露温柔的话语,

“我身上只有这二两真心.....”像沉寂的夜突然破晓,刺眼的光毫不留情地划破黑暗把沈巍藏在黑夜里的秘密准确地剜开,鲜红的血比夏天的阳光还要炽热,然后喷涌而出流了一地。

喉头的呼吸一滞,他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身体却更快做出了反应一个:“好”字呼之欲出。

 

“老大/大人,不好了!!!”


评论(3)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