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剧版镇魂】【澜巍澜】【借梗,狐妖小红娘ver】不痴 中

+ 主要设定跟着剧走,ooc肯定是有的....

+ 借梗借梗借梗!!!!

+文笔不太好,豆腐块流水账

+道门兵人澜 x 涂山之主巍,没有非要决定位置的剧情...就是清水啦

+上面几条都看清楚了嘛?

+突然鸡血!....最后一章估计得缓缓才能写的出来了....



沈巍的生活里只有两个部分,工作和休息。每当红线仙的工作告一段落,他不会在人间多做停留,会直接回到涂山。房间里有他熟悉的家具的檀木味道作底,苦情花淡淡的香味则漂浮于上。一呼一吸之间的味道像雨后清新像冬雪初融像月光皎洁,沁人心脾又让人精神抖擞。然后他会很长时间都坐在书桌前,不动一笔一墨就这么看着书桌前面的墙。墙上是一个人的画像,万年前的武林至尊剑眉星目画中的他并没有话本中的潇洒和桀骜不驯。画中的人也看向前方,眼神温柔而坚定,双唇微张,似乎是有什么心迹需要袒露。

 

这时候时间的沙漏就开始倒转,慢慢的慢慢的,一点一点流回从前。

 

“巍巍高山,延绵不绝。”

 

“我有二两真心,你愿意要就接着.....”

 

“如果有一天我不辞而别,你只需要知道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无论你做什么决定,都不要后悔!”

 

“我愿意。”

 

等最后一粒沙子也落下,一切幻想也都消散。翻起的波澜消失的无影无踪,心谭上的一片死水,还是一片死水,那只能倒映出一个人的样子。嬉笑怒骂,缱绻温柔,全都是他,也许有些细节会被时间的风沙带走,但是他的眼神,就像他曾负有的三千红尘一样深。深深的,只给一个人。

 

等待的时间是难熬的。沈巍会摸着胸前的吊坠慢慢回忆,像所有的妖怪一样,第一世、第二世、第三世....刚开始大家都对自己,对人有着无比坚定的信心。每一次转世对象的出现,都让人惊喜,不论新的个体是美是丑是穷是富是绝顶聪明还是愚昧至极,都欣然前往。然后一百年、两百年、三百年再往后时间的单位就会以千来计。有的妖终究是等到了,有的妖则等到身死缘灭。转世续缘带走了沈巍三分之二的妖力,但是万年了,他的修行从未停止,再加上红线功德的加成,他与原来已经不是一个等级,他可以不用再拘泥于转世续缘,也可以当这一切只是一场美梦。

 

爱就像一个深渊,当有人同你相拥跳下这个深渊,也许最后是两败俱伤也许是喜结连理。不管哪一个都赌上了自己心上的一块肉,没有人留恋深渊,没有人留恋粉身碎骨的疼痛。是这个叫爱的深渊拿走的太多,再没有别的退路。坚守和等待不是痴傻,是别无选择。

 

很多年后,沈巍已经不去打扰赵云澜的转世。但是他也还是忍不住的,在行走人间的时候多看看他。身为红线仙身为涂山之主的他比谁都明白,轮回转生后每个人都是一个新的个体。万年的等待已经把他磨平了许多,有些无用功他也无心去做了,有时候别人问他涂山之主没有什么想要的吗。他会一板一眼地回答,希望天下苍生平安喜乐。没有人知道的后半句是因为那人就在这天下苍生之中。

 

他是狐妖,至情至性。他也习惯了预设这次的转世仍不是他的武林至尊,于是他给自己找了借口,也许不是他,我就看一眼确认一下,就看一眼。

沈巍没想到的是,让他等到了。上一桩续缘工作牵连甚等他注意到赵云澜的时候,他已经长成了画像中的样子。

 

沈巍驾风而来。天阴恻恻的,没有要下雨的意思却压的人心口喘不过气。赵云澜站在尸体之中,鲜红的血液把已经把一气道盟的道袍染红,这里一块那里一块的还沾有尘土的污迹。分不清是他的血还是被他斩杀的妖怪的血。赵云澜的头冠摇摇欲坠,鬓发早已乱了,杀红了眼的赵云澜手上的王权神兵如平凡兵器一样被血流满剑身。“涂山之主,你说,这该怎么办啊?”赵云澜转过脸,那一抹笑是玩世不羁又无可奈何的。

 

沈巍深深咽了一口口水。怕自己的血液沸腾心跳失速被赵云澜发现。

 

“南国叛乱扰乱妖与人两界的事情,涂山本不应该插手。但是事关转世续缘,涂山定当鼎力相助一气道盟。既然暴乱已经平息,赵兄就先回一气道盟。接下来的后事由涂山帮忙料理。”沈巍抿紧嘴唇,生怕自己再多说一句什么。“那有劳了,还未请教尊姓大名。”赵云澜僵硬地转过身来,笑容早已挂不上脸,而处处都是没有表情疲惫。

 

“沈巍。”

 

“赵云澜。”

 

一眼万年,缘字难逃。

 

沈巍任由苦情树安排,他在人间行走的次数逐渐多了起来,总是恰好能碰见赵云澜。恰好在工作上有交集,恰好在人间落脚的地方就在赵云澜对门,在路边摊摇摆不定的时候恰好碰见赵云澜,恰好碰见应酬喝醉了倒在路边的赵云澜。

 

“我一见到沈大人,就有一见如故的感觉。”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

 

“沈大人这么好,我怎么舍得放手呀?”

 

沈巍任他调戏,也心甘情愿地给他当田螺姑娘。他享受这迟来万年的时光,可是心里也开始打鼓。他每每想要开口,却总被自己扼住了喉咙,没来由的不可名状的害怕把他笼罩。明白个中道理的他知道缘不可强求,可是这缘到底有没有分,他也不敢妄定。

 

“怎么回事?”赵云澜觉得自己眼看就能跟沈巍感情再进一步这又被人打断,心中烦躁一下推了出来出口不善。

 

“南国国主王一珂.....”

 

赵云澜一拍桌子气的不行;“怎么又是她,不是告诉过她跟她续缘的那个人还没找到吗!她还想让我宰了她的十万虾兵蟹将吗!”“赵兄莫要动怒,先听完。”沈巍起身一捏赵云澜的肩膀。赵云澜深吸一口气,端过沈巍刚刚喝过的水杯就一口热茶去消气。沈巍也任了他。

 

“....南国国主的续缘对象是找到了,眼看就要续缘成功,却遭遇不测被小人误伤,现在在人类的医院里昏迷不醒,现在南国领主要带兵踏平一城。”前来禀报的狐妖唯唯诺诺地开口。

 

赵云澜去看沈巍,发现沈巍也在看他:“又要麻烦沈大人跟我走一趟了。”

 

“嗯”沈巍点了点头,又对前来禀报的狐妖说,“若一气道盟需要涂山的帮助,让人拿赵兄的铭牌来,不犯天地不违涂山之事皆可允诺。”

 

“客气呀沈大人。”赵云澜一拦沈巍的肩膀,就跟他驾风而起。

 

“应当的。”沈巍红了耳后根不敢看他。



评论(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