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剧版镇魂】【澜巍澜】【借梗,狐妖小红娘ver】不痴 下

+ 小短篇正文到这里就结束啦,之后可能会有些欢脱的番外

+ 主要设定跟着剧走,ooc肯定是有的....

+ 借梗借梗借梗!!!!

+ 文笔不太好,豆腐块流水账

+ 道门兵人澜 x 涂山之主巍,没有非要决定位置的剧情...就是清水啦

+ 上面几条都看清楚了嘛?

+ 好像有点限流,放一下前两篇的链接

   


“呵,又是你们。”王一珂对于沈巍和赵云澜的出现没有太多的惊讶。

 

“是南国国主太飘了,还是我的王权剑不够快了?”赵云澜斜眼看着王一珂,“起兵这么大的阵仗,是给涂山看的,还是给一气道盟看的?”

 

“是给那些蝼蚁看的,他们怎么敢伤我的若楠。”

 

赵云澜让王一珂气笑了,如果说之前王一珂起兵扰乱人、妖两界是为了责备涂山寻找续缘办事不利,那这次完全就是她本人的意气用事。赵云澜没忍住,“噗”一声笑出来:“那用这么多将士的命来为自己出气,你这个国主,当的也太自私了吧。”这次起兵无疑对南国是百害而无一利,怕不是在人间妖界都要留下笑话。“据我所知,国主的续缘对象,是碰到了飞车党,我们一气道盟已经联合人类警方去追查嫌疑人的下落了。一定会给国主一个交代的。”赵云澜先前大战南国十万妖兵就看透了这个王一珂其实没什么脑子,什么东西只要她能用就往续缘上压。

 

只是她能用的东西,并不都是她的东西啊。

 

“交代?我要他们用命给我交代!”

 

“这才多少年,都不够一个人类过一辈子的,你们就忘记了当年有多少你们的朋友、亲人死在我的王权剑下?”赵云澜运起剑气,背后的王权剑微微发亮。沈巍倒是不怕,那所谓的十万妖兵妖将士气被杀,吓的要后退。“这才多少年,人类都忘不了当年有多少他们的朋友,亲人死在你们南国妖怪手下。这以怨抱怨的恶果,你们南国,还没吃够吗?”赵云澜越过王一珂去看她背后的妖怪。王权剑已经吓破了他们的胆子,再加上赵云澜一番话,原本细小的讨论声越来越大,南国妖军已成溃败之势。

 

赵云澜不是普通的道门兵人,在一气道盟的重重管制下,历史上大多数道门兵人都是没用感情的。是一气道盟最好的武器,指哪儿杀哪指谁杀谁。而到了赵云澜这里,谁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学成了一个人精,心里的小算盘从来都是吱呀乱响,扯皮的功夫也可算是人中龙凤的水平。许多师弟师妹把他当做偶像不说,一气道盟许多高层也被他哄的团团转。如果他不是道门兵人,想也是个能白手起家出人头地的角色。

 

“你一个道门兵人。什么都不懂。”王一珂运起毒功,万毒之体慢慢释放出来,在空中幻化出一个巨大的由毒物组成的王一珂,“不能保护心爱的人,一切都没有意义。”“没有人会想要一份站满鲜血的礼物,若南国国主仍然执迷不悟,休怪我和赵兄不手下留情了。”沈巍发话了,赵云澜当是得到了动手的许可先沈巍一步驾风而起,王权剑气爆涨,同样巨大的王权剑影伴随这沈巍的冰锥直直地朝王一珂攻去。

 

王权剑和冰锥都穿透了王一珂的万毒之体,可是王一珂并没有任何反击的行动,赵云澜突然摸不准王一珂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是沈巍先发觉不对,他一手运起冰雪把赵云澜推开,本来漂浮在空气中的毒雾由气态变为液态竟逐渐渗入了沈巍的冰锥里。沈巍突然感觉心脏被紧紧捏住,是要直接把他的心捏碎一样的疼痛,他一个踉跄单腿跪倒了地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一珂收回了万毒之体,她也站都站不稳,被王权剑和冰锥打的全身是血,但是她的笑声凄厉好像要冲破云霄,比刚才的万毒之体还要可怕一些。赵云澜一个箭步回到沈巍身边,扶着他靠向自己朝王一珂怒吼道:“你对他做了什么?”王一珂并没有理会赵云澜,自顾自地笑道:“没人能逃离一个情字,都说涂山之主无欲无求,我倒要看看没有情,你能撑多久。”

 

“是...情蛊。”

 

南国善毒,而毒的力量也因种种原因有大有小。情蛊愿力,听上去很美但却是令人毛骨悚然的存在,缘分因果皆是不可预见却能真切感受到的存在,如被有心之人利用那么中蛊者就只能老老实实有时候还心甘情愿地受这情蛊的折磨。情蛊也分很多种,而沈巍中的这种是王一珂特别炼制的,咒的就是沈巍的无欲无求。

 

“我本来就是猜测,没想到真让涂山之主吃上了苦头。七天之内,涂山之主的意中人不能与您情意相通。那就你就等着被五雷轰顶吧,届时我就带着十万大军,踏平你的涂山,砍了你的苦情巨树。”王一珂撂下这一句话,便和她的军队一起消失了。

 

“赵....”

 

“你先别说话,我先带你回一气道盟为你守住心脉。”赵云澜顾不得什么沈巍有没有意中人的话了,也顾不得心中酸楚与嫉妒,沈巍的安全最重要。

 

沈巍再醒来的时候,他躺在床上,赵云澜靠在床边,零零散散的文件纸撒了一地,赵云澜手里还拿着一沓。沈巍艰难的从床上坐起来,心口的疼痛因赵云澜封住了一些穴道和经脉而减轻一些,但是仍阻碍他去干其他的事情。

 

赵云澜察觉他醒了,急急地扔开手上的文件去扶他:“你怎么也不叫我,一会摔了怎么办。”沈巍艰难地扯出一个笑容。赵云澜把沈巍扶起来,自己则坐在床边,他看看沈巍,又低头捻着沈巍的衣袖,欲言又止。

 

“赵兄有什么话,不妨直说。”沈巍看出了他的为难,但是这一时他的脑子也转不起来,仅仅是赵云澜还在眼前就已经让他感到满足。

 

“对不起。”

 

“赵兄不必道歉....那南国...”

 

“我不是说这个!”赵云澜再也忍不住把沈巍按进怀里,“我就是你的续缘对象对不对?你为什么不说?”

 

沈巍立马判断出自己一定是沉睡了许久,已经久到够赵云澜调查清楚他是沈巍的什么人。其实也不用过分地去探究和猜测,只要一进沈巍的卧室,一看那幅画像怕是什么都明白了。赵云澜这几天都要急疯了,用什么办法沈巍都醒不过来,一气道盟和涂山能找到的灵丹妙药已经被他用了个遍,在知道自己就是沈巍的续缘对象的时候他也松了一口气,还好是他不是别人。他伸手去摸沈巍脖子上的吊坠,那就是他们的续缘信物,是当初他送给沈巍的一簇纯质阳炎。那吊坠里纯质阳炎大放异彩,同他身上的王权剑气一起熠熠发光,回忆一点一点地复苏。

 

“巍巍高山,延绵不绝。”

 

“我有二两真心,你愿意要就接着.....”

 

“如果有一天我不辞而别,你只需要知道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无论你做什么决定,都不要后悔!”

 

“我愿意。”

 

当两件法宝的光芒渐渐散去。沈巍却仍然紧闭双眼。

 

今日就是,七日之限。

 

“你是人类,每一次转世轮回都是新的一个人。与你续缘一世又能如何,不如看你平安一世,再入轮回。只当是一场梦,多好啊。”沈巍伸手也去抱住了赵云澜。

 

“轰——”本来万里晴空,突然间风云骤变,乌云全都聚集在一块,雷声已动了。“对不起。”赵云澜一字一句地说,“哪怕只有弹指一瞬的时间,我也想跟你在一起。”沈巍没有说话,他的身体因害怕天雷而在微微颤抖。赵云澜搂他搂他更紧了。

 

天雷穿透一切白光刺的人睁不开眼睛,轰鸣一声从天上呼啸而下,沈巍闭紧了眼睛,他想有什么能比强迫自己放手更痛苦的事情呢。又是轰鸣一声,天地都为之震颤!沈巍觉得不对,他睁开眼睛,搂紧他的赵云澜被天雷打焦了皮肤,他急忙想要推开赵云澜,他恍然大悟中了情蛊的人不是他是赵云澜!他感受到的疼痛,是赵云澜对他的爱意啊!

 

“不..不要!”沈巍,“对....”

 

“别说。”赵云澜奄奄一息,但是抱住沈巍的力道没有丝毫放松,“总归都是我对不起你,一万年。真的太长了。”

 

赵云澜的话音未落,剩下的三道天雷破风而落“轰——”

 

“云澜!”沈巍大喊出声,他冲破了身上封住的穴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赵云澜从自己身上扒下来。又仔仔细细地把他平放在床上。沈巍不死心地去听他的左胸口,怕放过一丝一毫的声音。

 

万籁俱寂。

 

沈巍的泪终究是忍不住了。是啊,他怎么忘记了呢。就是因为哪怕只有朝夕,也想要在一起才会许下转世续缘。

 

温柔的手指拭去他的眼泪,紧接着就是赵云澜的吻。沈巍张嘴是想要说话的,却被赵云澜调皮的舌侵入,从去汲取他的味道。狐妖不甘示弱,伸手去扣住了赵云澜的脑袋不给他趁机逃走的机会,连他舌根的味道都要来来回回尝个许多遍,把恨不得把这个让他崩溃的人给拆吃入腹才肯作罢。

 

“没有王权剑,一气道盟就把你赶出来了?”沈巍看着门口大包小包彻底把整个家搬过来的赵云澜不解道。

 

“怎么可能,他们也留过我,是我不想在一气道盟呆了。”

 

“为什么?”

 

“情蛊愿力诚不欺我,我现在也是妖了。能跟你在一起了不?”

 


评论(2)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