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成了对家的粉头是什么体验 (四)

跟小伙伴们都接力产物!第四棒顺利接上!


挚友:

双影帝AU,和小伙伴们接力的产物


因为业务不同而始终没有合作过的两位影帝先生,你以为他们拿的是王不见王的剧本,实际上两个人各自领了对家的粉丝剧本,还是粉圈大佬那种……


温和正派全能影帝嘎X特立独行傲娇影帝龙


新人物和新CP出来啦~


第四棒是被两人盖戳过的挚友,嘻嘻


*看前文的话戳最后一个tag就好了(来自一个不会弄链接的菜鸡的建议……)


 


 


阿云嘎带着郑云龙捎上蔡程昱回到包间的时候,期待已久的几个小孩儿对他们(特指郑云龙)表示了热烈欢迎,蔡程昱也迅速跟1975的几个打成一片,老大哥阿云嘎一时被冷落在一边。


阿云嘎:……我忍,孩子还小,不懂事。


 


阿云嘎一边心不在焉的玩游戏,一边近距离暗中观察爱豆郑云龙。


“嘎子哥?你在听吗?“黄子弘凡把手在阿云嘎眼前晃了晃。


“你说什么?“阿云嘎回过神来。


“就……你有过微博翻车的时候吗?”他们1975组合的人都太皮,公司的给的人设一个都没立住,一个个都在微博崩的不行,想在前辈这取下经。


阿云嘎看了眼一旁玩游戏的郑云龙,摇摇头道:“没有。” 


 


但真如阿云嘎所说的那样吗?


(被两人盖戳过的挚友:当然不是!)


大号当然不用说,但阿云嘎搞龙的(什么虎狼之言!叉掉!)小号根本早就维持不住大佬人设了,天天被粉丝哈哈哈才是他的日常。


 


比如前一阵郑影帝被黑那次。


 


前一阵儿,郑云龙刚好接了圈内一大导演的戏。那天郑云龙刚结束一场戏,下来就看到旁边坐着的经纪人兼经济公司股东马佳在玩一款手游,叫什么刺激战场,名字听起来tei得劲,一听就是让人感到热血沸腾的游戏,怪不得最近公司里的人都在玩。郑云龙看了也有点手痒,于是便凑过去问:“佳哥,你在玩什么游戏啊?”


“给你。”马佳直接把手机递了过去,干脆的不行,心说:我还不知道你心里的那点小九九吗,还问这是啥游戏,反正是我不爱玩的昼夜模式哈哈哈。


“谢了!”郑云龙拿到手机时,游戏的倒计时已经只剩十秒了,他试了试游戏界面的方向键,操纵人物打了两拳,对马佳道,“这个看起来挺简单的,看龙少我大杀四方,教他们做人!”


“……你确定?”马佳回忆了一下之前采访里一本正经地说“我从不玩游戏”的郑云龙,抱着怀疑的态度说,“这个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挺考验技巧的。你……”


马佳的话还没说完,郑云龙操纵的角色‘雷霆队的泡椒’在跳伞落地后就被一枪爆了头。


【你被 THOR嘎爷卍 使用M24击倒了】


“……不行。”


(郑云龙:???)


“砰!”


龙少没了。


龙少很激动。


龙少想骂人。


(嘎爷:啧,这人好菜。)


“个BIANG的……他不是我队友吗!他打我干嘛!“


“他不是……”马佳指指屏幕左侧的数字和名称,“头上有数字的才是你队友啊,你看这个嘎爷头上有吗?”


……好像确实没有。


“那他不是我队友离我这么近干嘛!”


(马佳:为了干你。)


但他没说,他不想被龙少骂。


马佳拿出另一个手机打开录像功能,对郑云龙笑道,“没事,这种事一回生二回熟。来,龙少笑一个,微博营下业。”


郑云龙愣愣地抬头看了他一眼,“什么营业?”


“难得你玩游戏,让你的粉丝们看看活的大龙啊。”马佳边跟郑云龙对话边给视频配解说,“啊那个各位随便女孩们啊,你们大龙正在玩吃鸡……上一局是落地成盒,现在又开了一局新游戏……”


“砰砰砰砰砰砰砰……!”


伴随着枪响,屏幕上浮现出来了一行字:【你被 THOR嘎爷卍 使用M416击倒了】


马佳:……你能不能让我说完!!!好歹我这个小号是个星钻啊,你苟多一会儿行不行?!


郑云龙:?????我龙少怎么可能落地成盒两次!


郑云龙把手机塞给马佳,语重心长地说,“玩游戏对身体不好,你少玩。”(龙少养生,龙少不玩)


马佳咳了一声,转而将桌上的剧本和颈椎按摩锤递给他,“来来来看剧本,顺便按摩一下后颈,爽歪歪。”


郑云龙看了眼手里粉色的按(仙)摩(女)棒,嫌弃道:“这什么玩意儿……?我不要。”


“公司发的,人手一个,跟阿云嘎他们公司一起批发的。”


郑云龙:!阿云嘎同款?!


“真丑。”郑云龙吐槽了一句,但双手早就把粉色仙女棒抓得紧紧的,一下一下地捏着那个圆滚滚的棒头,嘀咕道,“……但手感还不错。”(有些人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挺诚实的嘛,龙少)


“买这个干什么?”


“龚子棋买来说犒劳大家的。”马佳顿了一下,“……其实就是蔡蔡因为喜欢。”


“给全公司都买了?!”


“……给对面阿云嘎公司也买了。”


郑云龙:有个有钱的男朋友,慕了。


 


马佳转头将视频剪辑后发在了郑云龙工作室的微博上,随便女孩们自然都闻讯而来,齐齐在这条微博下舞动,表达着看见新鲜绒绒的兴奋之情。阿云嘎自然也不例外,切了小号飞奔去评论了一句「我们家大龙真可爱!」,然后抱着手机将视频又看了三四遍,心里暗暗夸了为视频解说的马佳一句上道。


哥们,以后大龙在微博上的营业额就靠您了!


本来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但很快就有人发现郑云龙的剧本上竟然一点笔记也没有,于是营销号像串通好似的一个接一个地开始带节奏黑郑云龙卖人设装大牌摆拍等等——热度不算太大,但膈应人。


闻讯而来的随便们气得不行,一边降热度一边稳定军心,千万不能被黑子带节奏!


阿云嘎看见这消息的时候已经有一会儿了,他后知后觉的想点进郑云龙微博留个评,虽然知道他看不见,但还是想说点什么安慰他也是安慰自己。


结果有人快他一步,在郑云龙那条微博下面用图片的形式发了段话——准确来说是篇小作文。1129个字,一个小时内就发了出来,还包括了被粉丝发现后顶上热评的时间。


啧,是个狠人。


所以狠人能被龙龙回复,阿云嘎只能吃酸柠檬。


 


话说这边郑云龙在我们阿云嘎老师吃酸柠檬前的十分钟才知道自己又被黑了,一登上微博,就看到了那条热评。


「鹤鹤无名:


……(此处省去几百字文言文彩虹屁)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种感觉。郑云龙老师是不能用世俗的眼光去评价的,我曾有幸在现场看过郑云龙老师演戏,说实话,我不敢看他的眼睛,因为我怕他眼里的光会灼伤我。他是个有灵气的演员,他不能被你们所认为的他框住。


关于这个剧本,我相信大家一定听过一个词,天才。一个天才的演员是有极高的人物感知力的,自然对于他们来说不用在本子上去写些什么,这样反而是让角色框住了演员,而不是演员去感悟这个角色。我相信郑云龙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不需要写,他只需要读剧本,把自己代入角色。让自己的身体在戏里时自己给出最正确的反应。


PS:此篇文章均是从心之作,如有雷同,肯定是别人抄袭我」


“嘶……”郑云龙一边低头捣鼓着手机,一边跟马佳搭话,”最近公司挺有钱的啊......“


“没钱,怎么了。“马佳头都没抬,继续回龚总裁的短信。


“那你们还帮我买通稿,帮我‘洗白’。啧,我真感动。呜呜呜呜呜。”郑影帝戏瘾上来了,正准备表演个当场哭泣,就被马佳无情地打断了,“不是买的,那就是你粉丝。”


马佳os:……黑你的通稿倒是公司买的。


“哦。”郑影帝决定换个戏,表演一秒冷漠。手上倒是没停,打着几个字。


「郑云龙评论了鹤鹤无名:语文挺好,呲牙笑x5」


 


阿云嘎看着郑云龙的回复,心里酸的泛涩。


(不怪孩子,毕竟孩子郑云龙超话都十二级了都没得到过回复,鹤鹤无名才二级就有了,回复的还有表情!)


于是柠檬嘎喝了一大口水试图冷静。操!(捂嘴,不能说脏话啊!嘎!)冷静不了!


孩子心里苦,又酸又可怜,登上小号转发了鹤鹤无名的评论。


「原上星lighting:羡慕。」


阿云嘎以为小姐妹们(???嘎嘎醒醒,怎么就小姐妹儿了!)会来安慰他,结果评论区的画风都是:


「请问是直接笑吗?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既然姐妹们都笑了,那我也就先笑为敬了,哈哈哈哈哈」


「果然是蒸那个笼的粉,都是标准五哈女」


???这还是之前那群叫我神仙大大的随便吗?嘎嘎心里苦,嘎嘎不说……不,嘎嘎要说。


“喂,深深吗,今晚有空吗,请你吃个饭。”


阿云嘎吃饭的时候破天荒的喝了酒(不是嘎子的错,谁叫那个龙要代言百威!嘎子只是为了凑销量!不是嘎子想喝酒!),然后不负众望的喝醉了,喝趴了的那种,还被看似是小天使的实际白切黑的深深拍了丑照。


 


想起被天天被粉丝哈哈哈的小号,还有差点被白切黑深深出卖的丑照,阿云嘎捂了捂额头,心道:往事不堪回首,再说,我这个翻车的经历也不能分享出来啊~


于是阿云嘎拍了拍黄子弘凡的肩膀:“把微博账号交给公司管理吧~这样你就不用担心啦~我就是这么做的呀~”


(郑云龙心里一惊:!那不是嘎子那天给我的微博回复也有可能其实是经纪人回的!)


他将酒水一饮而尽,然后摇了摇酒杯,冰块碰撞着杯壁发出“叮”的一声脆响,“继续?”


(哼,看我郑会龙怎么赢了这局,好好问你这个事。)


(张超:啧啧啧,郑云龙老师太会了。)


(蔡蔡:油腻,但好看,想学。)


(阿云嘎:想变成酒杯~)


“两只小蜜蜂呀,飞到花丛中呀,飞呀,piapia, 飞呀……”


(郑云龙:妈的,输了。)


“那就我来问龙哥一个问题吧?”蔡程昱跃跃欲试。


(郑云龙:?????怎么到我这儿就是真心话!我想选大冒险啊!这可是个接触嘎子的好机会啊……但既然你都开口了,我总不能说不好吧,蔡蔡!不行,不能让嘎子觉得我是个对小辈太严苛的人。)


万千思绪汇成一句话:蔡程昱你真是太多余了。


于是郑云龙老师只是点了点头。


“哥,你真的是看一遍剧本就知道该怎么演吗?“


“???谁说的?“我他妈明明为了啃那些剧本觉都睡不了多少!


“那你为啥剧本上都不用写笔记?“孩子太实诚,丝毫看不出他龙哥在生他之前的气,继续问。


“写字太累。“郑云龙对蔡程昱挑了挑眉,笑了笑,心说:蔡蔡啊,哥会在现在和你在拍的这部戏里好好疼你的,呵呵。


蔡程昱:……怎么突然有点冷。


这边这轮刚结束,梁朋杰就催着众人继续——这回是阿云嘎对阵黄子弘凡。


“两只小蜜蜂呀,飞到花丛中呀……”


飞到最后的结果就是阿云嘎被起哄着在刚录好的专辑上涂了口红亲了一口,然后现场发了条抽奖微博。郑云龙借口上厕所(实则是去转发抽奖),登上小号后先转了锦鲤再转了嘎子微博,一看,还没抽。


(郑云龙:幸好,听说在之前转锦鲤才有用)


因为觉得一个男的抽唇印签名专辑有点羞耻,阿云嘎只想赶紧删除,于是在评论里补充说十分钟后开奖。


郑云龙双手合十道:“如果我抽到了,就让我经纪人继续单身一年。他毕竟已经单身这么多年了,不差这一年。”然后小心翼翼点了微博抽奖助手的评论。


(马佳:???!!!我差好吧!)


「恭喜@睡觉的猫 获得阿云嘎签名+唇印绝版专辑一张,请多多关注私信哟~」


!!!!!我是影帝,我不能表现的太激动!操!没可能不激动!


郑云龙抽了支烟冷静,又洗了洗手了,去了去烟味才返回包间。


郑云龙自言自语:”用了那么多洗手液,应该闻不到了。”


“龙哥,原来你说去上厕所就是为了抽烟啊?”傻小孩蔡程昱心直口快。


郑云龙一愣,看了眼阿云嘎,发现阿云嘎也在看他。(居然被听到了,在偶像面前形象毁了,biang的!蔡程昱你等着!)


“对了,龙哥,刚刚嘎子哥抽奖结果出来了。”张超说。


(我知道)


“是个叫什么猫的人。”梁朋杰补充。


(就是我,睡觉的猫)


“这个粉丝好幸运啊。”黄子弘凡感慨。


(用佳哥继续单身发的誓,能不幸运吗)


“我也想要嘎子哥的唇印专辑。”方书剑羡慕。


(别想了,是我的,只能是我的)


 


又玩了一个多小时就散了,蔡程昱在路边才等了一会儿,龚子棋的车就到了。帮蔡程昱开了车门,“怎么不提前给我打电话,冷不冷?”


“我想着公司不是应该很忙吗,就只等了一会儿,不冷。”说完露出蔡蔡式傻笑。


(干!太可爱了!想…!)


“今天怎么样?”


“挺好的!我今天才知道原来龙哥不是像他们说的只读一遍剧本就会。原来我不笨,他也是会读很多次剧本的。”蔡程昱扒拉着车窗玻璃,看着窗外霓虹灯出现,又远去,把脸贴了上去,“真好啊。”


龚子棋空出一只手,揉揉蔡程昱的头。


 


 


一则小彩蛋:


“龙哥演技那么好,怎么会有人黑他!不行,我得帮他在微博上说几句。”


一旁正在安排公关部进行下一步,发推蔡程昱的通稿的龚总裁。(!!!)停下签文件的手,拿出手机。


“事情有变,给我撤那些黑郑云龙的通稿!”


(郑云龙:?????您有事吗?我给您公司打工,您还花钱黑我,就为了捧你的男朋友?)


 


 


目前出场人物人设:


郑云龙/阿云嘎:双料影帝,互为对方粉头


蔡程昱:出道不久但人气很高的演员,和郑云龙同属龚子棋公司


1975:唱跳组合,目前公司有意让他们进军演艺界,和阿云嘎同属一公司


马佳:郑云龙经纪人,龚子棋公司股东


龚子棋:郑云龙公司总裁,蔡蔡男朋友


高天鹤:郑云龙粉丝,著名影评人。鹤鹤无名是其微博小号


 
第一棒: @燕知薇
第二棒: @芽FAFA。er
第三棒 :@玉家嫡长子
第五棒 :@惊折
第六棒: @以执为念
第七棒: @玉似琳琅

评论
热度(841)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