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IE】【展昭x风间澈】公子如鱼 上

+ 《开封奇谈》展昭,《明若晓溪》风间澈

+ 不是穿越!不是穿越!不是穿越!

+ 明若晓溪人物OOC!!

+ 不是明天就是后天完吧反正....

+ 没什么正经剧情就是想看他俩在一块

+ 自娱自乐,自娱自乐QAQ

“大人....”公孙策扇子一合一收,拿出了算盘就要算账。“不不不不!!!不——!”包拯双手合十扑通一下就跪了下来,“公孙大人听我解释我还有救还有救。”“那大人说说...你还有什么救?”“刚刚皇上招我进宫说风间亲王的世子从欧罗巴留学归来,需要人护送回京!!!展护卫去的话差旅费报销还有赏钱!!”包拯像机关枪一下哒哒哒地说出一串话。

 

“大人,有鱼吗。”

 

“我怎么知道嘛...”包拯刚要站起来又被公孙策一算盘敲的坐在地上,“可以回来再吃嘛。”展昭听罢包拯的话伸出了两个手指。“好好好..两顿就两顿!”包拯屈服在公孙策凶狠的眼神下。

 

展昭满意地点了点头。

 

其实从码头到京城的路并不远,风间澈本不想这么兴师动众,架不住自家父王爱排场的性子,早早换好已经备好的锦衣华服,也梳好发髻,就等着来迎接他的人。他不喜欢太多的人情世故,所以早早地选择留学海外,而自己的父王年事已高,自己也该回来慢慢接手王府了。他坐在驿站里的时候,心中有些凄然,幼年时信誓旦旦地说要在海外开辟一片新天地,长大了还不是要回到这片土地。

 

他本来以为来迎接他的最先会是什么饱经风霜的老将,或者已经有白胡子的言官,可是来人跟自己年纪相仿,一身干练的红衣,眉宇凛冽,从他的身姿来看应是常年习武之人。那人进了门也不看他,抱剑拱手:“风间公子。”

 

“该走了?”风间澈从椅子上站起来。

 

那人也不多说话,就侧身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有傲气。

 

风间澈心想,大宋还有这等妙人。他礼貌地朝展昭点点头,起身就往外走。衣袂之间有熏香留下的淡淡香气,展昭的鼻子被这味道拂过抬起了头,却只能瞥见风间澈一双薄唇和纤长的脖子。他怪自己一瞬的愣神,赶紧跟了出去。

 

风间澈不是多话的人,自己带了本书就在轿子里安安静静地看。展昭也不是多话的人,骑着马在队伍的最前头慢慢地走着。眼看着不远就是京城了,却被一队人马横截下来。“来者何人?”展昭问。对方并没有理会他,几个人轻功一跃而起,踩着马头就朝轿子冲过来。展昭不是吃素的,同样也是轻功一跃而起,拔出巨阙就与人拼杀起来。然而对方显然早有预谋,分出三个人缠住展昭,另外的人冲向轿子就是要取风间澈的项上人头。

 

展昭边打边退想要退到轿子里,但是那三人功夫虽展昭之下,却出招极快不给展昭分神的机会。眼看就有一人冲破了其他的守卫,拔出腰间匕首就要冲进轿子里。

 

“砰——”

 

一声并不响亮的爆炸声响起。展昭巨阙一挥才把缠住他的三个人甩开去,他往转身一看轿子里伸出了一只火枪。接着又是“砰砰”两声,展昭身后企图从背后偷袭他的两人也一起归西。风间澈缓缓撩开轿帘,把手中的火枪扔到一旁。

 

“回去告诉雪儿,我不会娶她的。”风间澈的声音像泠泠流水一样好听,这时听着却有股让人不寒而栗的冷,“凭她,也杀不了我。”

 

展昭这时候才能看清了风间澈的样貌,面容清秀,一双好看的桃花眼眉眼之间却没有媚态,薄唇蠕动,脖颈纤长被领口束住了不能再往下看。等展昭回过神之后风间澈已经站在了自己前面。风间澈拱手微笑:“方才多谢了,敢问公子尊姓大名?”“展昭。”展昭看着他愣愣地回答。

 

 

“喂——!展护卫!鱼都要烤焦了!”包拯用扇子敲了一下面前傻笑的展昭。展昭这才清醒过来,拿过面前的一条鱼慢慢地吃起来。“展护卫,多吃点多吃点,你这回保护风间世子有功,咱们今年的预算都增加了。”公孙策笑眯眯地接着往火堆上放鱼。展昭没听见,一边吃鱼一边笑。

 

火堆旁的其他人挤成了一堆,窃窃私语起来。

 

说时迟那时快,一支利箭从暗处射出对准了展昭,展昭巨阙一抜给挡了回去。包拯等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听外面有声音传来“展护卫,包大人!”只见风间澈带着人从外面冲了进来,“你们没事吧?”

 

“风间世子,这是怎么回事?”公孙策问道。

 

风间澈瞥见了众人身后的火堆,拱手欠身道:“抱歉打扰大家的雅兴了,我让下人去再买些酒菜,此事...恐怕要从头细说。”

 

所有人就看着展昭盯着风间澈把事情说完,原来风间家贵为亲王在朝中也算是能说的上话,而东浩家多年处心积虑想要吞并风间家的势力,其中东浩家的大小姐东浩雪更是极端,不但处处与风间家作对,还放话出来非风间澈不嫁更引得许多势力对风间家不满。

 

“小时候,因为雪儿,我甚至没有其他的玩伴。父王担心这对我的成长不利,便把我偷偷送到海外。那天,我还是趁着晚上偷偷走的。”风间澈说完,饮尽酒杯中的酒。一旁的展昭把手里烤好的鱼递给他,风间澈朝展昭微笑点头道谢,又说:“展护卫烤的鱼,真好吃。我还没尝过这样的手艺。”展昭摸着头低头笑了。

 

“那今晚又为何会来?”包拯毫不客气地咬了一口手里的鸡腿。

 

“我接到消息说,有人悬赏展昭人头,便急匆匆的赶来了。”

 

“可是...风间世子,你毕竟还称那位小姐一声雪儿。”

 

“是啊,说来也可笑。雪儿是我唯一童年的玩伴,对我百依百顺。可她,却总因此伤害他人。用她的话说,在我心里,她一定是最好的。我本以为我留学海外,等她长大成人了,便不会有这般执念了。可是事情现在...却发展成了这样....”

 

“不要怪自己。”展昭拍拍风间澈的肩膀。风间澈拍拍展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点点头。

 

“其实我这次来,也是希望各位能帮我一个忙。”风间澈突然起身朝众人鞠躬道。“我帮。”展昭立刻接话。风间澈朝他笑笑,自然也知道他这话不能作数,他对包拯说:“雪儿给我发了拜帖,要我明日到她府上。如果我猜的没错,现在参包大人的奏本已经送到太后那里,明日包大人也许会因此在朝堂上遭到问责。希望大人能多拖延些时间,等我从雪儿那里出来,大人一定会无事的。”

 

“风间世子那这帮忙从何说起?如果要开封府参与你们这些权势斗争,包拯恕难从命。”

 

“大人只要还是开封府尹,便已经是帮了我的忙。东浩家和襄阳王早就沆瀣一气,想要只手遮天。到时候,怕是这大宋就不会有风间家的容身之所。”

 

“好,我答应你。只是你要尽快来啊,我这个人很娇贵的,被人说两句重话就要哭的。”包拯接着去摸盘子里别的鸡腿。

 

“明天我跟你一起去。”展昭扯了扯风间澈的袖子。

 

“你还是保护包大人吧,我怕那些奸佞小人会做出对包大人不利的事情。”风间澈一边坐下来一边说。

 

“他有张龙赵虎王朝马汉。四个人呢。”展昭不依不饶地。

 

“风间世子,就让展护卫保护你吧,想那敌人府邸,怕你双拳难敌四手。”公孙策捏了包拯一把,包拯才从鸡腿的味道中醒过来说。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风间澈点了点头,把展昭夹进自己碗里的鸡腿给他夹了回去,“展护卫多吃些吧,方才烤的鱼都被我吃了不少。”

 

“嗯。”展昭笑了低下头去吃。

 

“......”众人想,明明没吃什么怎么觉得这么饱呢。

评论(6)
热度(46)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