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IE】【展昭x风间澈】公子如鱼 下

+ 《开封奇谈》展昭,《明若晓溪》风间澈

+ 不是穿越!不是穿越!不是穿越!

+ 明若晓溪人物OOC!!

+ 完了!!我写完了!!狂喜乱舞!零点的时候搬运到微博给Evan当礼物!

+ 没什么正经剧情就是想看他俩在一块

+ 自娱自乐,自娱自乐QAQ

“澈哥哥!”展昭跟在风间澈的不远处扑鼻而来的脂粉味倒是把他呛的咳嗽一声。东浩雪本来是笑着扑向风间澈,看到了他身后的展昭却刷的一下脸色变了。“澈哥哥,你为什么打伤雪儿派去接你的人,为什么还要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跟着你。他比雪儿好看吗?比雪儿拥有的多吗?!”

 

风间澈脸上也没有愠色:“哦?去接我?”风间澈就着旁边的一处石桌坐下,自顾自地给自己倒一杯茶:“不知,路上背着砍刀要取我项上人头的,可是雪儿的人?”

 

“风间澈你别不识好歹!”东浩雪抓起风间澈手中的茶杯就摔了出去,“我哪里不如别人,我对你一心一意天地可鉴,你凭什么不娶我!”

 

“东浩雪。你闹够了吗?”风间澈不去看她,伸手再去摸一个茶杯,“我都记不清是多少年了,你从小得到的就是最好的。最好的吃食,最好的衣裳,最好的首饰。”

 

“那都是我应得的?”东浩雪气的面色涨红,同样坐下来就要同风间澈理论。

 

“杀人放火之后应得的?”风间澈放下了手中的茶杯,看着东浩雪。

 

“不,那都是我应得的东西,你也是!我不许任何人抢走。”东浩雪一拍桌子吼道。“适可而止吧!”风间澈说着就把手里的茶杯摔了。府邸内的侍卫躬身向前把手把上刀柄就要霸刀,一旁的展昭箭步向前伸手就摸上背后的巨阙。风间澈伸手示意展昭后退,展昭左右张望了一下只后退了半步。

 

“你说你爱我?你只不过是在害我。害我在大宋无处容身。”

 

“你还有我啊!你有我一个就够了,不是吗澈哥哥!”东浩雪被他激的踉跄从石凳上蹦起来,紧紧拉住他的手。“你能给我什么呢?你只不过想将我当做你的玩物。你父亲想要风间家的权势,而你,只不过想要我的驱壳。”展昭听的打了个寒颤,风间澈的声音又似那天,如泠泠流水般温柔,却又透着北风一样刺骨的冷。

 

“澈哥哥你在说什么,只要你娶了我,整个东浩家我保证都是你的。”

 

“然后我就遗臭万年了。”风间澈一把甩开她的手,“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十几年了,你打着爱我的名义杀人放火坏事做尽,我娶了你又如何,百年之后我如何去见我的列祖列宗!我劝你们东浩家早点收手,就你和你父亲不过都是襄阳王的工具。”

 

“澈哥哥你听我解释!”东浩雪急的眼泪都出来了。

 

“你以为东浩家真的走到了今天?那日是襄阳王派人来杀我的吧,还骗你说去接我。”风间澈转过身去不看身后的东浩雪,“好好想想吧。”

 

风间澈点头示意展昭,展昭也点头回应。很有默契地风间澈走在前,展昭跟在他的身后。而他们身后的东浩雪和她的哭声,都被留在了雕梁画栋的大门里面。

 

风间澈摇着扇子走着,展昭也不做声就默默跟在他的身后。风间澈突然回过身来,展昭吓的差点一个步子没停住撞在风间澈身上。“展护卫,上次听闻包大人说你爱吃鱼。这次多亏你保护我了,我请你吃全鱼宴吧。”展昭不敢同风间澈对视,又不知道把眼神放在哪里好显得有些局促。“啊..不用担心,朝堂之上今早我已经派人过去了。包大人会无事的。”风间澈以为他不回答自己是在担心包拯。

 

“风间世子...喜欢吃什么?”展昭把视线放在风间澈的腰带上。

 

“我啊...留学归来,有些想念大宋的美食,最近还没吃够呢。”风间澈折扇一打又转身悠悠地往前走,“展护卫,我们年级相仿你又是我的救命恩人,你叫我澈就好了,不需要那么多礼节。”

 

展昭答应了一声说:“嗯,澈也直接叫我展昭吧。”他也并没有多想只是跟着风间澈往前走。等拐进酒楼坐下来的时候,展昭这才发现是开封做全鱼宴最好的酒馆。他来的次数不多,多是包大人出席什么重要活动他能来蹭个饭,他那点可怜的俸禄都不够每个月包大人给静儿姑娘氪的。

 

“掌柜的,让张大妈做一桌全鱼宴吧,展护卫吃的高兴的话还有赏。”

 

“风间公子...不必如此破费...”

 

“你叫我什么?”风间澈一收折扇问道。

 

展昭想看又不敢看那双桃花眼:“澈....”

 

“嗯?”风间澈给展昭倒过一杯茶推到他眼前。

 

“没什么...这样,事情算解决了吗。”展昭问。

 

“嗯,这件事算是结束了。只是以后可能还有很多要麻烦展昭的地方。”

 

“定当竭尽全力。”展昭朝他抱拳。

 

“不用这么严肃啊”风间澈朝他笑笑。

 

待展昭回到衙门的时候包拯和公孙策也已经吃完了晚饭,坐在椅子上闲聊。“公子如玉陌上无双....”啪!包拯被公孙策敲了一记扇子。“先生不要打头啦!会变笨的!”“你已经不能再笨了,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啊,展护卫回来了。”公孙策拿了个杯子去给他倒茶。“先生方才说的诗是....”“是街头巷尾流传的诗歌,也不知道是哪位痴情小姐写的。这陌上人如玉,说的是女子倾国倾城,公子世无双,说的是男子风度翩翩。”公孙策摇着折扇解说道。

 

“哦...”展昭点点头。

 

“你你你,今天跟风间公子去哪里快活了!也不想着带上我和先生。”包拯瘫在椅子上摇头晃脑地说。

 

“澈请我吃了全鱼宴。”展昭喝了口杯中的茶说。

 

“啧啧啧,澈~这么亲密了吗。”包拯搅弄着自己的衣袖斜眼看展昭。

 

展昭嫌弃地瞥了一眼包拯:“他愿意的话,也可以叫我昭。”末了展昭想起了什么问包拯:“大人今日在朝堂之上.....”“没事没事,我都做好了在朝堂之上撒泼打滚的准备了,想参我的言官牌子都没举起来,就被人给怼回去了。”包拯摆了摆手。“这风间公子论气略胆识可真是比如今京城内的许多贵族子弟都要优秀啊,期待他能够大展拳脚一番。”公孙策又给自己倒了杯茶。“诶,展护卫,你没事多去找风间公子玩啊。”包拯又斜眼看展昭。“...大人。”展昭有些不满地小声抗议。“诶呀,今年的预算都增加了,我不会再找你借钱啦。风间公子刚从海外回来没有什么朋友,你也没有什么朋友你们刚好可以当朋友嘛。”“大人这话倒是错不了,风间公子这样的贵公子还是值得结交的。不如下次就送他你自己腌制的小鱼干。”公孙策也附议道。

 

“展昭这个挺好吃的,真的。”风间澈嚼着展昭送来的小鱼干说,“没想到你武艺高强,做饭也有一手。”受了风间澈夸奖的展昭却还是一副委屈的小表情:“我总觉得大人他们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展昭你想太多了。”风间澈接着嚼小鱼干,“我很羡慕你有包大人,公孙先生这样的家人。”展昭急忙摆摆手:“他们没有你想的那么....”风间澈招呼吓人去打一壶水,小鱼干吃多了有点咸,他擦擦嘴巴说:“我生在这样荣华富贵的家里,最缺的就是真情了。在海外,我只是个异乡人。没想到,回到大宋还能结识你、包大人和公孙先生这样的妙人。”

 

“澈。”

 

“怎么了?”风间澈歪头应道,“啊..刚才的话你当笑话听听就好。”

 

“当我的家人吧。”

 

展昭一记直球打的风间澈有点懵:“展护卫你说什么?”

 

展昭鼓起了全部的勇气扶住了风间澈的双肩,一字一句认真道:“公子如鱼,而我,最喜欢吃鱼。”

 

风间澈愣了一会:“那..我要给开封府多少聘礼啊?”

 

“你...你...你到底答不答应!”展昭急了松开了风间澈,气的跺了跺脚。

 

“我答应。展护卫一身红衣,不如我们现在就拜天地?”风间澈看他可爱的紧忍不住去逗他。却没想到被武艺高强的展护卫摁进怀里,吻的腿软没力气再说多余的话了。

 

评论(14)
热度(40)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