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似琳琅

+吴邪/叶修/今井翼/周深+

+全职独韩叶/瓶邪不用说啦/TT一辈子的童话+

+渣渣写手/文艺过头/意识流收不住+

+偶尔正经+

【楚路】【架空】【少年侠客楚 x 落难王子路】敬与罚 二

+....为什么baozi会是敏感词啊!崩溃jpg


+  @落幕 吓的我更文了


+ 架空!!!看见了吗!!架空!!!就是瞎掰的意思!!!


+别说了肯定会OOC的,不适就赶紧点x


+人物会因为剧情需要掰碎了放在不同的位置不舒服的也赶紧点x


+ 谢谢看了这几句废话还决定要看下去的小伙伴>3<



路明非轻车熟路地在巷子里兜着圈,怎奈那人体力在自己之上,几次都没甩掉那人。一声清脆的哨响,路明非也顾不得太多了,加速跑起来,蓄力一跃便跳上了诺诺的马车,他夺过诺诺的马鞭一鞭下去,马儿疼的狂奔起来。“什么人?都跟你说了等宵禁以后再出来。”诺诺反手夺过鞭子,用把手的地方戳戳他的脑袋。路明非傻笑了一下说:“没什么,普通小贼,看我从家里翻出来以为我身上有什么值钱的玩意。”“你以为我担心你?我怕给人发现了我不在苗疆。”诺诺一甩红色的长发,把马鞭扔到路明非怀里自己就钻进车里了,“赶车。”

 

普通小贼楚子航这虽然一头雾水,知道这个人还不能跟丢,现在已经是宵禁,要出城去就算手续齐全也要半个时辰。他只好硬着头皮敲响了自己家的门。管家一见楚子航便要大叫,楚子航捂住他的嘴示意他不要出声,自己径自就往马厩里去牵马又要了些盘缠。管家唯唯诺诺地跟在他后面:“少爷...已经许久没回来了....这连夫人一面也不见就要走吗...”“跟我娘说师傅派我下山来游历,耽误不得,这是师娘特意缝制给娘的香包,你拿给她就是了。”接着楚子航跨上马,绝尘而去。

 

车里的诺诺睡的很深,呼吸平稳。路明非的一颗心却放不下来,他知道总有一天会有带着金色腰牌的人要来找他,可是他认为自己就是个胸无大志,混吃等死之辈,为了不祸害更多人还是早早领着包袱远走高飞好了。月色亮的吓人,路明非也毫无睡意,心里畅想着到了苗疆之后跟着师姐吃香喝辣,接着混吃等死。

 

除了好好活着,他没有别的太多的想法。

 

楚子航心里对路明非还是刮目相看的,本以为路明非就长成了个游手好闲的小混混。从一开始路明非在巷子里七拐八拐想要甩掉他,再到驾车离开,也没选常规的路线,而是先从看守较为松散的北门出城走了约莫半个时辰再抄树林中的小道绕到了南边的官道上。楚子航跟师傅学的很杂,文不能说治国治世但是当个什么太守之类也是绰绰有余,武不能说以一敌百但是以一敌过五十也不成问题。反倒是当梁上君子,尾随之徒他没学过,用了许多力气才以防自己不被路明非发现。


天微微亮,路明非赶着车楚子航骑着马已是到了一个官道旁的一个小镇。路明非先找了个客栈让诺诺安顿下来,自己的心跳仍然没有平复想着去旁边的早餐铺子喝碗粥平复一下心情。刚点了一碗粥坐下来,就被一人按住了手腕,他腰间的金色腰牌恍的路明非头晕,路明非想跑但是他的体力是确实不如对方,加上一夜未睡脸挣脱那人的力气都没有。“.....你想要什么?”路明非低声问到。“再加一碗粥。”楚子航招呼道,“想保护你。”路明非满脸疑惑:“你不是来...抓...我?”“是把你请回去。”路明非闻言起身又想走,楚子航按的紧路明非扭来扭去的如何也挣脱不了。


“...你就回报说我死了行不行?”上菜的小二见他们拉拉扯扯的有些奇怪。“少爷,这样会让老爷担心的。”楚子航率先演了起来。“我不回去,我本就不是读书的料,他非压着我读书!”小二只当是有钱人家难念的经没多说什么就走了。“....我不回去。”路明非见挣脱不了楚子航索性用另外一只手吃起粥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要承担的责任。”楚子航不依不饶道。“...谁都可以,我不行。”路明非继续同楚子航扯皮,“那里太乱了,我回去甚至连小命都不保又是何必。这位少侠上天有好生之德,你就回去告诉你主子,我什么都不要放我一条生路就好。”


楚子航认真地打量起路明非,路明非确实是眉眼清秀,没有太多的柔弱之态也没有太多的刚猛之气。他的眼睛里也没有那种少年老成的气势,也没有那种不经世事的天真。他就是他,同天下芸芸众生没有什么区别,又不同于一般人。路明非被楚子航一张帅脸看的发怵,又有点羞恼:“你看什么....没看过男人吗?”他本想吓一吓楚子航,但是一出口声音都是软了,反倒听起来像句调笑。路明非自己把自己气着了,不想管楚子航低头吃起粥来。


楚子航知道自己把路明非惹生气了只好说:“对不起。我不太懂人情世故。望殿...少爷原谅”楚子航心怀歉意地又点了几个菜随口岔开话题想缓解一下气氛:“少爷为什么不肯回去呢,因为那个与你同路的女子吗?”路明非点点头,也不多和楚子航客气伸手就去拿盘子里刚出锅的馒头:“这位少侠,你身上没有黄金万两,可是价值黄金万两甚至代表身份地位的珊瑚树,是不会说话的。”


楚子航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差点就着了他的道。


评论
热度(36)

© 玉似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